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拉萨的小安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嫁给拉萨的小安子

2017-05-1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嫁给拉萨的小安子

  嫁给拉萨的小安子

  作者:刘旭辉 来源: 《意林》杂志

  一。睡觉、吃饭、工作

  小安子来拉萨前在香港工作,在香港做化妆师,整天在巴掌大的地方精雕细琢,需要很大耐心

  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朋友一起旅行来到拉萨,小安子背着大大的旅行包戴着漆黑的墨镜。

  也许是拉萨的阳光太过温暖,行走太过散漫,令她被都市生活压抑到快要窒息的心突然间轻松下来?还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我实在不得而知。总之,小安子刚开始住在拉萨,每天晚上特准时地出现在旅行者酒吧,挎个泰国孔雀蓝小包,端茶递水,忙得不亦乐乎。归途将近,哭了又哭,最后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拉萨,回到香港。

  思藏情绪与日俱增,一有假期就往西藏跑。再后来,觉得自己实在喜欢西藏,舍不得西藏。

  “老板,我要辞职。”

  “给我个理由先。”

  “我要去西藏。”

  “你为什么要去西藏呢?”

  “我喜欢在那里生活。”

  “那里是什么样的生活?”

  “和这里差不多。不过这里是工作、吃饭、睡觉,西藏是睡觉、吃饭、工作。”

  一纸辞呈,拜拜香港,直奔拉萨而来。

  天天闲逛到中午,小安子的荷包也日渐干瘪,快意劲头过了,日子终究还要回归到物质上来。小安子对拉萨生活的未来规划逐渐明朗,那就是,先生存,再生活。长时间考虑之后,决定利用自己超乎常人的审美优势,开一间小店,卖些工艺品。

  二。没有遇见爱情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小安子说,在拉萨没有遇见她的爱情,或者说没有遇见真正的爱情。在拉萨那么大的蓝天下,没有爱情就没有爱情吧。

  空出来的爱情时段,小安子全给了拉萨德吉孤儿院。

  那是小安子闲暇时最喜欢去的地方,那里的藏族孩子有着最纯净的眼神

  “安老师,安老师,”小朋友们叫个不停,很多孩子都不会喊我们的汉族名字,他们对所有人只有一个称呼:

  “老师——”

  清脆的童声喊出“老师”二字,让人脸皮有点发烫。

  这里的孩子没有经历过丰富的物质世界。在孤儿院,他们结束了流浪生活,有了自己的家。在学校,学文化,学讲究卫生

  每到休息的时候,小安子最先想起的就是那些孩子们。带着微笑,穿过小半个拉萨城区,推开那扇大门,一个充满笑脸的世界就呈现在眼前。

  三.相依到老的故事

  央宗是孤儿院里最小的孩子,手指头上烫了一个水泡,疼得直哭,哭得鼻涕拖得老长。

  小安子抱着她,哄哄:“央宗多好啊,带了那么大的戒指啊,真漂亮。”老师都说了,那么大的戒指,这么好看,小姑娘不哭了,幸福地向小伙伴们展示着她的勇敢,她美丽的水泡戒指。

  卓玛是从牧区来的,以前再冷的天都不穿袜子,来到孤儿院里,老师发给她漂亮的毛线袜子,两双,换着穿,要常清洗,保持干净。卓玛穿着袜子,高兴得不得了,可是,有一天,一只袜子找不到了,卓玛急得直哭,老师摸摸她的头:“哭什么啊,多了一只袜子,多好啊!不哭了啊。”

  小安子没有嫁人,直接嫁给拉萨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嫁给拉萨的小安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