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积极分析,完善调研事项 ——岭南师范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积极分析,完善调研事项 ——岭南师范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

2017-07-10 09:24:36 作者:王玉燕 来源:王玉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积极分析,完善调研事项 ——岭南师范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

  为了进一步了解徐闻县外罗镇雷州话传承现状,以及保证调研方案的严谨性,7月10日早上,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在外罗中学多媒体室组织开展了调研分析工作。调研组全体成员都参与了本次活动。

  分析工作开始之前,调研组组长把全体成员分为两小组,分别负责分析问卷、完善调研方案这两项工作。在工作中,一小组充分利用多媒体室设备,使用问卷星等软件对前期外出收集的问卷数据进行输入工作。他们在输入数据的过程中,不断核对数据准确性,以减少数据误差,同时对所得结果存档。另一小组成员对外出访谈的录音和笔记等原始调查资料进行细致的分析,最终总结出有用的资料。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随后各组员互相交流讨论,综合对比前期准备方案存在的不足,再对方案加以修改完善。在此期间,对存在的错误进行明显的标志,并在经过本小组全部成员讨论分析再最终确定修改措施。

  在本次工作中,调研组也遇到了许多隐藏的问题。例如在电脑上输入问卷数据时,会出现错误。针对产生此现象的原因,决定多次核对输入数据并严格要求各组员要认真对待工作。

  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徐闻外罗镇雷州话的传承现状,对当地社会演变、人口迁徙、地理阻隔、民族融合及语言接触等都有一个更为清晰和透彻的了解。同时也为调研组组顺利撰写我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工作打下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