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2017-07-10 05:54:26 作者:王玉燕 来源:王玉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7月8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在外罗镇锦和镇邮政支局附近一带顺利开展了问卷调查活动。进行本次活动的调研小组分两小组,每小组内设有两至三个讲雷州话的成员,分别从两条不同路线出发调查。

  出发前,调研组组长对组员进行分工,分别安排两小组组员拍照、录音、做笔记和采访开展问卷调查,并强调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围绕雷州话在徐闻外罗镇的传承情况以及调查对象主要集中在父母一辈的人群。活动中,各小组的组员都积极与当地居民进行沟通,并对父老乡亲在填答问卷中存在的疑惑进行相应的解答,同时也坚持表明填写问卷要从个人出发,遵循自己观点。使得调查数据更加真实可靠。(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随着活动的开展,两组逐渐发现本次活动存在的一个严重的问题。父母一辈人因为缺乏教育,在理解问卷内容上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在填答问卷出现耗时长的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并得出了解决方案,首先让小组内的组员尝试填写,思考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最终决定对“地理阻隔”、“语言障碍”“闽南语”等专业名词进行详细解答,特别是针对文盲类人群进行问答式调查填卷。这不仅让更多人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而且使得活动能更好的开展下去。

  本次活动让我们对调研项目——雷州话在外罗镇的传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我们大家更熟练地应对调研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