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所见到的留守儿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所见到的留守儿童

2016-07-13 作者:纸飞机实践队 来源:纸飞机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所见到的留守儿童

  下课时间到了,也是我们纸飞机社会实践队护送小孩子回家的时间,而这天我却收到了调研组的一个任务,送孩子回家后,请孩子的家里人协助一下写调查问卷。而我就送一个孩子回去的时候,看到我队伍的一个女生正在做调查。所以我先完成我的工作然后就去帮她一下忙。

  当我进那个学生的家的时候,我第一感觉是家的风格是八九十年代的,连一台电视机都没有,那时候刚好碰到他家准备吃午饭。但是似乎是因为我们的都来,所以先协助我们完成调查先。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位同学是和奶奶妹妹一起住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他的奶奶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的,所以比我以前看到的家长感觉是有点不同的。她回答我们问题的时候是正襟危坐的,没有一丝的懈怠,所以也可以看出她孙子的品德受到她一定程度的影响。还有,通过了解我们知道这位同学平时学习是很认真的,而且从墙上的奖状可以看到,他在班上都是名列前茅的。(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在我的女同伴和他奶奶做调查问卷的时候,我看一下他们正准备要吃的午饭到底有什么,看到后我不敢相信居然还有人还吃的那么简朴的。一碟芥菜,一碟咸菜,一盆土豆丝,肉类就只有两条煎好的两条小鱼。这就是他们简简单单的一顿午饭。我感觉我们实践队的伙食都比他们还好点。访问结束后,虽然他们好意留我们下来吃午饭,但是我们只是婉转地拒绝了。之后我对那个学生做了一个总结。虽然他是留守儿童,而且物质上物质匮乏,但是在精神上是富足的,他奶奶没有对待她的孙子没有过分的溺爱,而是选取一种正确的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孙子,使她孙子打下良好的人格品质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