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的约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蒲公英的约定

2016-07-13 作者:✨JAY-PARK 来源:✨JAY-PARK投稿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的约定

  7月11日

  出发前拍大合照时,我的内心便有了一丝激动,那是对未知事物的期待与好奇。如之前所想,一路上的车途感觉有着难受,因为从学校一直到学校的道路有点颠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杨柑镇新有小学。远远的我们便能看到学校门前聚着许多村民和孩子,他们脸上有着好奇,有着愉悦,还有着期待。也许,他们期待着我们能够带来什么,期待着他们能够学到什么吧?

  在我们到达前,学校的领导老师早已先到一步。老师总结了其他实践队的问题和经验,给我们讲了很多必须注意的问题,而且也十分鼓励我们,这让我备受鼓舞。当然,今天的重头戏还是要熟悉我们的住宿环境。说实在的,小学的住宿环境和我们家里或者大学宿舍真的没有可比性。一方面是资金问题,还有就是小学的主要建筑楼是教学楼,所以住宿方面必然不会十分方便。但通过同学之间的交流,我认识到,我们"三下乡"活动的学校环境已是十分不错了。再说,"三下乡"实践活动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锻炼大学生的生活技能和适应能力,如果我们对于什么都要挑三拣四的话,那"三下乡"的意思岂不是缺少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扫整理,我们已经把东西安置好了。晚上的时候,新有小学的赵志锋校长特意召开了一个小会议,为我们"蒲公英"实践队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也提出了安全的要求。赵校长说道,他十分愿意为我们大学生提供这么一个活动平台,也很期待我们能够为新有小学的学生带来新的思想改变,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在这里的实践学到有用的东西。我想,这便是我们最大的目标了!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的第一天,自己对明天充满了期待,加油,"蒲公英"!

  7月12日

  第一天上课,我们早早的起床准备"开班仪式"。小学生们真的是十分热情,一大早便到了学校等待我们活动的开始。在"开班仪式"前,我们首先对学生进行了分班,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学生们的积极性真的很高,特别是一年级的小朋友,看着他们天真的笑脸,真的充满的动力呢!开班仪式中,我和队友一起给小朋友表演了手语歌,最令我感到开心的是还有一个小孩在旁边学着做,好开心!在上课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一些孩子是有点调皮的,但是,调皮是孩子的天性不是吗?在他们学习的过程中,他们也会十分认真。

  早上的教学结束后,孩子们都十分依依不舍的离开,当他们家长来接他们回去的时候,还会不停地向他们说早上的乐事呢!好满足

  下午是第二课堂的时间,根据他们的兴趣,我们把学生分成不同的兴趣班,看着他们认真学习的模样,真的让我忆起年幼的我,也是这般模样。

  今天的日子十分充实,我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信心

  撰稿人:江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蒲公英的约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