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孩子 需要更多的关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农村孩子 需要更多的关爱

2016-07-14 作者:陈玉丝 来源:陈玉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村孩子 需要更多的关爱

  今天是7月14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曦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大山江街道那孔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的第五天。经过与孩子们五天的亲密相处,我深深地感觉到:农村的孩子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

  在此次的三下乡活动中,我是一名宣传组的组员同时兼任五六年级的语文老师。为了更好地完成支教工作和做好宣传工作,我喜欢去与孩子们交流沟通,想更深入地了解。在与他们的熟悉了以后,我会问问他们来参加暑期支教活动的原因以及他们对未来的看法。

  在与他们地相处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于教师的尊重,他们身上的宽容热情友好单纯,懂事,在与他们的聊天中,他们的最多回答是:“在家太无聊了,没有事情做,学校里有小伙伴。”他们中有一些“特别”现象:他们特别地喜欢去学校,早早地就到学校了,中午、下午下课了,或是喜欢一直在学校玩,或是回家匆匆吃过饭后就又来学校玩了,对学校有一种由衷的喜爱,但这种喜爱更多的不是出于对学习反而是对于学校这个有许许多多玩伴的地方的眷恋;哪怕是初中的孩子,他们也愿意来学校,哪怕他们来而并没有太多想学习的想法,只是在玩手机,但他们也会乐意在学校被管着玩,而不愿意留在家里自由得玩。

  他们的这种现象让我陷入沉思,也让我觉得遗憾难过。后来我与他们的聊天,当我问及他们对未来的打算时,他们是这样说的:“已经决定了读完初三以后,就不读书了,应该是会去珠三角上面打工。”“老师,我也知道读书好,但是一直以来就这样玩过来了,当想学习的觉得已经晚了,也没有勇气去拼命的追赶。”孩子们说完有些忧伤地低下了头。(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似乎这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在农村或较贫穷的地方,或是父母文化水平较低,或是父母忙于工作,或是父母外出务工,孩子们的教育得不到重视,学校的师资力量较差,教师的教学方式大多简单粗暴,孩子对学习提不起兴趣,就是在这种状态下,孩子一天天地与学习渐行渐远,直至大了才对“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有了越来越深的体会。

  一想到他们这么好的孩子,却会绝大多数在初中后辍学,不会进到美好的大学校园里就觉得好难过,好忧伤,觉得好心疼他们。农村的孩子,他们大多被父母老师“放养”,他们不管是在物质方面还是精神方面都得不到很好的照顾,我们对他们的一点关心都会让他们很高兴,他们需要人去了解他们,去关怀他们,去引导他们。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中与孩子们的亲密相处,我更加坚定了要当个一名好教师的理想,我想用我的力量去给那些农村的孩子们带来一些正能量的东西,我想引导那些农村的孩子们走一条风景更美的未来之路。

  关爱孩子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关爱孩子值得引起我们每一个人重视,对于那些农村的孩子更是如此。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去关爱孩子,一同去关爱农村的孩子。(此为岭南师范学院投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