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辰技术组:对每一台电脑负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辰技术组:对每一台电脑负责

2016-07-15 作者:何康龙 来源:何康龙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作为岭南师范学院唯一的一支科技下乡的实践队伍,星辰社会实践队的存在,归功于它拥有一群技术精湛的有志青年。由他们组成的技术组在星辰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期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技术组由八位分别来自岭南师范学院各个学院的学生组成。他们每一天的工作就是负责为有需要的居民义务维修电脑。这是一个技术含量非常高同时又非常消耗时间和精力的工作。但是在下乡期间,没有一名组员发出过抱怨之词,每个人一拿到电脑,了解清楚情况就立马全神贯注地投入工作。通电,开机,测试……在旁人看来,每一步都进行得有条不紊,显得轻车熟路,游刃有余。但其实真正的维修工作并没有那么简单。造成电脑故障的原因多种多样,要逐一排查就已经不简单,一不小心做错了某一步,整次维修活动就会功亏一篑。这无论是对组员们的技术还是心理抗压能力,都是十分大的考验。这一点从每次组员们维修时额头都会有汗珠,完成维修工作之后疲惫的神态都能看出来。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星辰技术组:对每一台电脑负责

  尽管很累很辛苦,但是组员们都没有一丝丝怠慢的念头。“居民将电脑交给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我们要对得起这种信任,就要认真对待每一台电脑,对每一台电脑负责。”“三下乡”期间,一直都是这样的心态支撑着他们进行每一次义务维修任务的。虽然最后仍旧有的电脑维修成功有的电脑维修失败。但是他们都能做到问心无愧。因为他们对每一台电脑都负责任了。

  负责任是一种十分高贵的品质,我相信不止是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之中,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他们都会带着这种负责任的品质一直走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