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下乡学会不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学会不放弃

2016-07-16 作者:江漫 来源:江漫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学会不放弃

  三下乡学会不放弃

  江漫

  7月15日

  这已经是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五天了。早先觉得10天的实践期,相对于平常要艰苦的环境,我应该会觉得难以度过,可是,只有真正在这里过着这样的生活才发现,时光飞快。三下乡的工作安排中,除了教学和趣味活动,还要在最后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身在文艺组的我,自然要为这个文艺汇演的筹备工作而努力。除了基本的设备准备外,最重要的就是节目的准备了,为了给家长和学校展示我们的教学成果还有学生们的努力学习,文艺汇演的节目除了队员们的表演外,还包括学生的第二课堂学习表演。当然,重头戏还是我们文艺组的表演。作为文艺组,我们肯定要有文艺的担当,又因为其他组的工作性质,所以我们文艺组的节目就必须更有难度,更加精彩,更加有趣。所以,我们选择了舞蹈,这是出发前就已经确定的。但最令我心烦的问题是,我们该跳什么舞?民族舞?服装上有难度。街舞?观众接受度不高。最经过一个晚上的失眠的寻找后,终于确定了我们的表演节目——《青春修炼手册》。而在这三下乡的第五天,在这一切皆进佳境的第五天,我们的排练,遇到了瓶颈。一直没有跳舞又缺乏平常锻炼的我们,对于这几天的高强度练习显然吃不消,全身酸痛就是身体上最直接的表现。所以,我们组的情绪也进入了低潮。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7月16日

  昨天一天的训练效果十分之差。今天一起床,我就感到全身酸痛,而且很累,就像,连续上了几天的体育课不间断。因为舞蹈动作很多所以我们要记的也非常多,但是,没有经验的我们只能用着最笨的方法,也就是反复的看学习视频,反复的练来提高动作的熟悉度。动作的复杂多变,加上身体的酸痛劳累,我的心情十分低落,而且积极性也在不断消退。当其他队员熟练的跟着节奏的时候,我只能手忙脚乱的乱划,"何必呢?"我心里这样问自己。与其拖后腿,不如默默的当个幕后工作人员算了,自己根本就不是跳舞的料……

  内心的消极小情绪迅速蔓延,但就在我的状态越来越差的同时,队友却依旧不放弃。她们会问我哪里不会,哪里有小问题;她们也会特意放慢速度让我跟上节拍……一次又一次,功夫总不会负有心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三二三四五六七八……"动作越来越顺畅,节拍越来越整齐……感谢不放弃,我会更加努力!

  撰稿人:江漫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三下乡学会不放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