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夜空中最亮的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夜空中最亮的星

2016-07-17 作者:罗汉果 来源:罗汉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夜空中最亮的星

  小时候,最惬意的时光就是一群小孩坐在门口围墙上看着星星,说着一些天真浪漫的话语。长大以后,为了生活,我们分散到了各地。而今晚的漫天繁星的情景,加之五天以来和学生的相处,从他们身上找寻到了我们当年的影子。

  小的时候,无忧无虑,总是盼望着快快长大。长大以后,我们四处奔波,

  却又怀念起小时候的简简单单的生活。五天以来,和这所学校的小孩子相处的时光里,感受到了他们所带来的欢乐。他们时而乖巧、时而调皮,但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逐渐熟悉后,越发觉农村小孩多了一份淳朴真情。他们的生活方式没有城里小孩的复杂,没有上不完的补习班,没有接踵而至的兴趣课。拥有的只是一个个简单而又美好童年

  很多人常说:“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如果让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那么将来很容易会被社会淘汰。”其实不然,这些只是家长将自身于社会环境中的遭遇强加到孩子身上罢了。如果一味地培养出一个个考试机器,一心只为走过高考的独木桥,那么当这些孩子到中年的时候,想起小时候,那里只会是一片空白的记忆。我很庆幸,我的童年和这群小孩子一样,能够在快乐而无太大压力中度过。如今日,我回忆起我的童年,是在他们的嬉戏打闹中,是在他们的天真烂漫中,是在他们的欢声笑语中。(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7月15日,我去旁听了队伍里一位男生上的数学拓展课。经上课男生反映及自身的观察,越是调皮捣蛋的学生, 在学习数学方面却是天赋凛然。可见,农村的小孩除了拥有爱玩的天性,对于学习,也是丝毫不会懈怠。农村的教育水平确实远远不及城市,不论是在教学资源还是在教学环境上,他们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他们并不是全部学生都会因此而落后。 农村里的孩子,除了学习之外,平常还要帮家里干家务活,要代替家长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他们的生活很简单,但也不失丰富内涵。他们所要承担的责任远比城里的孩子还要多。

  支教当地还是属于粤西地区经济条件稍好的村庄,作为火龙果基地,当地人民相对于整个落后的粤西农村地带来说,经济方面应该算是比较宽裕的。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会因为条件限制,家长并不能给于自家孩子太多的教育关怀。但是,在学习之余,他们比城里的孩子要多了一些亲近自然的机会。他们的孩童时光里,是那么的纯真、美好。

  这五天的下乡过程中,我从孩子们身上学习和感悟到了很多学校所不能授予的东西——“童年的可贵”。若干年以后,我们是否会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回忆起当年我们曾经一起手指着星空,说着“那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作者:罗锐豪

  岭南师范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之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