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梦社会实践队——第一次“走”上讲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初梦社会实践队——第一次“走”上讲台

2016-07-18 作者:luowenjin 来源:luowenji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梦社会实践队——第一次“走”上讲台

  初梦社会实践队——第一次“走”上讲台

  我对于三下乡支教的认识源于小学三年级,那时候也有大学生来我村里支教,当时看到支教小老师在讲堂上跟我们上课,平时下课后又跟大姐姐、大哥哥一样和我们有说有笑地玩游戏,从那时起,我也便想着以后长大了也要去山区里支教。

  为了帮助、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使我院广大同学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经我校统一决定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而我跟着班队来到遂溪县北坡中学进行我的三下乡支教活动,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山区,没有破旧的茅草房,没有穿着脏乱衣服的小孩子,但我还是希望在北坡过上这为期十天有意义的三下乡。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实现我多年的梦了,虽然说可以走上讲堂我很高兴,也很激动,但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走上讲台给别人讲课。来到遂溪的第二天一大早就是我的语文课了。我还记得当初我初中的时候,我对于大学不了解,不知道大学到底指什么,只觉得它很神圣,我对它十分的憧憬,所以我为他们准备了美好的大学这个课题。我希望这个可以给予他们更多的动力,让他们人生的道路上有这么一个信念。上课的时候,我给时间给他们自己发言,让他们说说自己大学之后最想干什么,有的学生说他想去做家教,有的学生说她想画画,还有的学生说他想创办一个自己的社团……

  这些梦想都很美好,我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他们的这些梦想,并且能够为这些梦想去拼搏,奋斗,同时祝愿他们能够梦想成真。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七月,因为三下乡而过的有意义,可以让我忘却炎热,跟学生们一起学知识,一起玩耍。

  撰稿/岭师初梦社会实践队宣传组组员骆文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