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梦社会实践队——教学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初梦社会实践队——教学心得

2016-07-13 作者:luowenjin 来源:luowenji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梦社会实践队——教学心得

  初梦社会实践队——教学心得

  作为以培养人,促进人的发展为根本职责的教师,其劳动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无论是对于个体的成长及其社会化,还是对于人类社会文明的延续、进步和发展,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天是开课的第一天,在我要上课的前二十几分钟,我出去看了一下,刚好碰到初一在学武术,我大概看了一下上课,我发觉他们上课是以一种玩的心态去学的,并没有认认真真地听好老师说的每一个动作,班里的学生就像一盘散沙,可能年龄不同对一些问题看法也会有很大不同的原因,因此才会有这种现象吧。

  本来我和塔挡打算利用多媒体教室通过播放视频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要学的是什么,然后再以此来练一下我们的歌,可是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因为仅仅开的三个教室被其它科目抢走了,所以我们只能在操场上课。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课之前我们大概说了一下我们要教的内容,学生的积极态度让我们都很兴奋和激动,可以由于条件有限我们只能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教,不能先教歌曲,通知歌曲来做动作。

  在第一天的教学中,我发现作为教师,要有较高的问题意识。古人云: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无疑则不进。还有人说,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作为教师,我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你只有发现了问题,并找出问题的所在,才能够拿出解决方案。解决问题的方法有许多种,而那问题就一个,往往能发现问题并提出来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因此:“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为重要”,“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为困难”。

  作者/岭师初梦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组员李敏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