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教育的今昔对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农村教育的今昔对比

2016-07-18 作者:林俊杰 来源:林俊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村教育的今昔对比

   在三下乡的支教的过程中,我们每天看着小学生回家,他们的回家背影让我想起我的小学时代。

   二十一世纪零零时代初期,我的家乡还是处于贫困时代,父母每天忙于生计,冬天天微微亮,寒气不舍离去,我独自踩车上学,冷风打着我的脸,刺着我的手掌,但是我还是准时上学,每天像平常的孩子一样上学放学,中午回到家,父母不在家,哥姐又在中学住宿,我独自把饭菜热了,饭菜很快做好了,这样就解决了中午饭。晚上我还要煮晚饭,等待父母归家,夜里父母也不会过问我的学习和我的生活,只有干巴巴的昵称。这样小学生活就延续着小学毕业。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可今日小学不同了,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得到了大井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当地的家长拥护,三分之二的家长都回校,这个数据我们可得知,现在家长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我在门口送小孩子,过半的学生都有接送,其中一位父亲,在孩子上车之际问了孩子:”今天学了什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在我的内心泛起波澜,这样让孩子更能从课堂上学到知识,同时让孩子得到关爱。孩子心想:“我还是很重要的。”孩子渴望得到肯定,赞扬就是肯定,家长不要吝啬赞扬。让孩子在快乐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