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节数学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最后一节数学课

2016-07-26 作者:yingx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节数学课

  2016年7月19日,今天上午第一节课,是我在迎曦社会实践队课程上上的最后一节课,也是四年级的最后一节数学课。当同学们被告知是最后一天的课时,他们有些低落,因此也倍加珍惜这节课。

  上课后,我就开始讲今天的内容——一元一次方程。在讲完简单的概念后,我在黑板上出了一些题让他们上来做,不知是题目难了,还是早上精神不太好,亦或者是为最后一天上课感伤,他们的积极性不高。见此,我决定跟大家玩一个数学小魔术。(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个小魔术叫做读心术,即我叫一个小朋友从1到36想一个数字,想好后在我给卡片中找出来,找齐了之后给我,我就能知道想的数字是什么。一开始有小朋友没有找齐,这个“魔术”并不太能发挥出来。随着他们慢慢熟悉规则,他们越发觉得神奇,也更加积极地参与。

  最后,到了下课的时候他们仍然很积极地举手,最后一节数学课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希望孩子们以后都这么爱学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一节数学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