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了,亲爱的白沙二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别了,亲爱的白沙二中

2016-08-24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了,亲爱的白沙二中

  今天是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到雷州白沙二中三下乡的第九天,还有一天就和我们的孩子们说再见了;还有一天就要与我亲爱的队友们各奔东西了;还有一天就要离开美好的雷州白沙二中了……我已经习惯了与你们在一起了。如果离别了,我会控制不住要想你。或许,我们今天的别离是为了以后的重聚。我这样安慰自己不要在离别时刻太过伤感了。

  我们这次的三下乡已经接近尾声了,三下乡的工作也差不多结束了。通过这几天的相处,队友们之间越来越有默契了,很多队员已经习惯了与对方的朝夕相处。如果现在大家就要分开,自然有很多人心里是一万个舍不得的。但是,这又有什么方法呢?分离的痛苦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需要经历的。一般来说,越是美好的回忆就越害怕离别。毋庸置疑,在雷州白沙二中三下乡的日子是美好的回忆。那里有孩子灿烂的笑容;有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笑声;有(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队友们的团结协作;有队友们给我的满满的爱意。

  还记得那次我和孩子们一起打乒乓球的甜美回忆,我们和孩孑们此时没有了小老师与学生的间隙。我们就像朋友之间的玩耍,无拘无束。每次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我就找到了从前的小孩般的快乐。没有了大人们的烦恼和顾虑,只剩下纯真和本我。每次给孩子们上课,他们都有许多间题来请教找,我能感觉到自己被需要,被尊重。所次,给孩子们上课,我能重新再次找到自信。以前,说真的我对老师这个职业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现在可和以前不一样了。经过这几天的支教活动,我更加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我现在挺羡慕那些老师们。我现在决定以后也要从事教室这个职业。我暗暗发誓……

  虽然还有一天我就要离开孩子们,离开队友们了。离开后的日子,我会永远记得你们。

  撰稿:庄玉华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