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惠农社江苏第三站——大瑭禽蛋合作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江苏第三站——大瑭禽蛋合作社

2016-08-22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江苏第三站——大瑭禽蛋合作社

  8月22日,山东大学实践团队“惠农社”前往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进行了农村电商专项调研。

山东大学惠农社江苏第三站——大瑭禽蛋合作社

  22日早9点,调研团队在周康佳队长的带领下到达了位于阜宁县沟墩镇的江苏大瑭禽蛋专业合作联合社进行调研活动,并受到了杨进理事长的热情接待。杨进理事长向我们介绍了合作社的主要产品,有草鸡蛋、阜宁大糕、黑毛猪肉等各种农副产品,据杨理事长所说,这些产品是直接来源于农户,在这里经过简单挑选包装后销往海内外市场。杨理事长及其同事向我们介绍了合作社与各大超市业务往来订单操作,并让我们亲自进行了尝试。合作社与国内外60多家超市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且向上海市部分小学提供草鸡蛋作为孩子们健康午餐的一部分。之后我们对杨理事长进行了访谈,杨理事长介绍:合作社2015年的营业额达到5000多万,其中仅网上销售就超过3700万。在访谈中,杨理事长着重强调了电商团队的重要性,因为在当前互联网技术极速发展的背景下,发展电子商务需要从产品、物流、服务等各个方面全面进行,所以团队中需要各种各样的专业人才。(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22日下午2点,我们到沟墩镇农户家中进行调查问卷的填写工作,在访问过程中我们发现,互联网的发展确实对农户收入的增加起到了促进作用,也有不少还未参加电子商务的农户也表达了希望参加的意愿。

  今天的参观访问和调查过程帮助我们“惠农社”团队的成员进行了很多思考。“互联网+”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传统的区域性的商业模式已经难以适应全球化的趋势,特别是农产品,而像江苏大瑭禽蛋专业合作联合社这种组织的出现是极有利于社会的,使得农户的产品有更大的市场,不再局限于本地域,而消费者也可以买到更加安全健康的产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