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导师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导师初体验

2016-08-31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导师初体验

  每一段不同的经历,都是一段美好的旅行。

  二次下乡,尽管是同样的队伍——“蒲公英”,然而不一样的队员、不一样的面庞、不一样的地方,对于首次从队员的身份转换为队伍小导师的我来说,这一切都格外的新鲜。三尺讲台,我也渴望再次走上,但使命不一样,所想所盼也抛在责任后面。这三天下来,很多事情的发生并不在预料之中,歌唱比赛下大雨被迫暂停、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中音响故障等,太多的意外、太多的突然,让人应接不暇,但却让我感觉这次的下乡比以往的更加真实

  这几天下来,感触良多。作为队伍的小导师,虽然我负责的组不多,只有后勤组、体育组和通讯组等,负责的活动也只有“百米画卷”、歌唱比赛、安全演练等。后勤组下乡前便已安排好人员,队伍里面的物资购买也已完成;体育组的课程的开展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这几天看似比较闲,但为各种突发情况跑来跑去,其实也没怎么闲。尤其是通讯组,由于以往的很多网站、邮箱等都不能投稿,通讯组的组员还要在审稿、发稿及统稿的过程中找新的投稿网站,且由于今年的通讯稿件很多都没能被采用,组员们心里着急,都想为通讯出力,但苦于没有方向只能干着急。作为去年担任过通讯组组长的我,如果说让我教他们注册网站或者教他们在网站发稿的技巧,这些我是相当熟悉的。其实稿件很多都没能被采用很大的原因是没能按照相应网站的投稿要求投稿且稿件质量不高。 www.WENZHANGba.com

  但是我一直觉得,作为一个队伍的导师,即使是队员们都心急如焚,也不能跟着手忙脚乱,而是要更加沉着冷静,稳定队员的情绪,并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积极的情绪去感染、影响队员,给他们积极地心理暗示,传递正能量。通讯组的组员们每天晚上要面对当天的各种活动稿件、队员心得,五花八门的网站,每天不仅要向写稿人追稿,还要发稿到深夜,第二天还要统计稿件。他们做的也许只是“为他人作嫁衣裳”的工作,但他们从未抱怨过,他们都恪尽职守,努力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是的,这就是三下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成长相信经过一次次的下乡磨练后,他们终将破茧成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亲爱的队员,让我们一起扬起青春志愿心,放飞金色希望梦吧!

  (撰稿人:龙炜伶)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导师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