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哦,那一缕菊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哦,那一缕菊香

2016-09-2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哦,那一缕菊香

  哦,那一缕菊香

  童年生活是清苦的,也是难忘的,像那小小的野菊花,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涩苦的香味,淡淡地、淡淡地……

  学校放暑假了,我和小伙伴们挎着竹篮去采野菊。野菊一般生长在田埂河畔,它清热败火,是一味中药。我们把它采来晒干,卖给药店,好备齐新学期的课本学费。我们三个伙伴,西兰、丹凤和我,蹦蹦跳跳地来到南湾田埂上。采着采着天就中午了。七月的阳光似流火,晒得人汗流满面,火辣辣,像毛毛虫在脸上爬。前一天才下过雨的田土,潮湿蒸热。娇娇气气的西兰噘着嘴说:"我不采了,太阳会把我的脸晒黑的"。大大咧咧的丹凤用手指刮着脸颊笑话她:"娇姑娘娇姑娘。"我也笑了,拉了她俩的手说:"走,咱到新河边去采,那儿凉快!”我们一路来到河边:呀,绿盈盈、齐腰深的草丛里生长着大片大片的野菊花。金灿灿地直耀人眼。远远就闻到一股带点苦味的清香。许是这特殊的苦味,这一大片的花儿竟无一只蜜蜂光顾,只偶尔来一只小小的蓝蝶儿,扑闪几下又飞走了。花儿开得大开得盛,绿草、黄花、倒映着清亮亮的河水,散发出泥土香混合着花草香的温热的味儿。我们贪婪地扑进花丛采了起来。四周静悄悄地,河水打着旋儿,三只红蜻蜓在水面上嬉戏。不时传来一声青蛙跳水的扑嗵声。谁也顾不上说话,只把脚浸在浅浅的、清清凉凉的水中。采下的花撩满了衣襟,堆尖了篮子,还用花粗布衫包了一大包。我笑了,这回能卖好多钱,给母亲看病抓药的钱也有了。正高兴,忽听一声尖叫,呀,我和丹凤同时奔了过去。西兰哭着说,蛇!我赶快揪了一把河草对着草丛乱抽。谁知“呱”地一声,一只大眼青蛙跳进河里去了。我三个笑得在草丛中打滚儿,渐渐地,日头已经偏西了,河堤在水中留下了倒影。远远地,村口传来一声长长的呼唤,那麽熟悉、那么亲切。我知道是母亲在唤我。于是,提着包,挎着篮,踩着夕阳回家了。身后,留下的是一串淡淡的、清苦的花香。……(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哦,那一缕菊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