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才招聘要先过家访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才招聘要先过家访关

2016-09-2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才招聘要先过家访关

  人才招聘要先过家访关

  不久前,一位好友在朋友圈里感叹人才招聘难,交流得知,他们银行半年前招聘的一名员工,近日因赌博被拘留。朋友说,幸亏这次发现的早,不然后果真是不能想象。朋友说,这个员工笔试和面试都很出色,但没想到他有“前科”,看来人才招聘有必要先过家访关。

  银行业的性质就是和“钱袋子”打交道。招聘员工不仅能过考试和面试关,更主要的是能过家访关,通过家访,要清楚拟招聘对象的各种情况,看他的家庭情况,听亲朋好友对他的评论,了解他在学校或工作过的单位的表现,分析他的道德品质,打探他有没有涉及“黄、赌、毒、股、商、黑”的行为。只有文化和道德两个素质双过关,这样的人才能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

  做好家访,意义重大,一方面通过了解员工的性格、技能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确定教育、培养和发展方向。另外也能加强单位和家属之间的相互信任,拉近了管理者与员工之间距离。使家庭与单位逐步建立起信任的桥梁。(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需要注意的是,做好家访,要责任到人,要和笔试、面试同等重要,不能走过场,做到谁家访,将来出了问题就由谁负责。另外,要注意家访纪律,家访不光是访人家素质品质,同样也是展示招聘行的形象,要阳光办事,不能暗箱操作。最后作为家访人员要做实家访的每一个环节,记好被访者的每一个情况,做到如实向相关部门汇报,确保领导正确决策,最终把那些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和勤俭、忠诚、务实的人员选聘到行业中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