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着童心和耐心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着童心和耐心起航

2017-07-10 08:54: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着童心和耐心启航

  今天是开始支教的第一天,当然少不了开班仪式了,虽然开始举行开班仪式了但是陆续还有很多的小朋友家长来报名参加我们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身为一年级的班主任的我很开心拥有这么庞大的班级之余,还是会担心自己是否能够震得住这么多思想成熟的小朋友们。面对这么多小朋友,站在他们面前说话时,我发现了自己的声音有时候完全会被他们尖锐的吵杂声所淹没,所以整个上午下来我都需要很大声地把自己想说的东西喊出来,因为有些小朋友跟自己的小伙伴玩起来就听不进去老师说什么了,讲话会比较吃力,但我愿意尽自己的努力管好他们,让他们能够听话快乐地学习。我也终于发现其实小朋友都非常好动,而且也很难安静下来。当开班仪式开始时,本应按顺序一个跟一个地到开会的地方坐好,可是他们不会这么做,都会争先恐后地飞奔到开会的地方,开会时还会时不时突然大声说话,调皮的小朋友都会跟前后左右的小朋友开小差,甚至说着说着就会争吵起来甚至会打人,因此在带小朋友是都需要几个老师看着他们,第一次感觉到看小孩也是一件忙碌的事情。(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带着童心和耐心起航

  在课堂上,我问他们问题他们会异口同声地回答,在我看来他们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很积极,气氛很活跃。给他们放音乐,他们会大声地跟着唱,那种洪亮的声音在教室中回荡,听着让我感到很开心,很有动力去教他们,这是支教的第一天,我相信我能跟他们愉快地度过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

  撰文/陈木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