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调研之旅

2017-07-14 12:15:36 作者:叶文慧 来源:叶文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之旅

  2017年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大学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从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新有小学出发,到杨柑镇镇政府。此次出行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多的调研资料,以及对相关认为进行重点采访。从新有小学出发,步行一段距离后到达村口,然后我们组员讨论商量决定如何到达镇中心,本打算选择大巴前进,但发现,我们对镇不熟悉,所以只能选择了当地的三轮摩托车出发更为便利,一路上,我们坐在摩托车上观赏一路上的风景,也发现我们经过了豆坡,后田等村,也发现了每个村的特色所在。

  经过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杨柑镇人民政府。之后,等到我们调研小分队集合并且经过讨论后,确定调研问题已经调研计划,就出发,在此过程中,我们还遇见了同学校的另外一只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萤火实践队。两支队伍经过简单的了解之后,发现他们的课题是关于留守儿童,并且他们还多次到过政府。在政府里,我们遇到了一位热心的姐姐,她非常愿意接受我们的问题以及我们的请求,本来以为会很困难的政府调查,瞬间得到了新的发展方向。

  在政府里,我们走访了多个部门,其中包括党建办,组织办,农业办等,就我们的课题基层党员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提出了多个问题,并且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并且在那里我们还遇到了师兄,并且我们也进行了简单的谈话,并从中也领悟到了许多人生道理还有以前岭南师范学院的魅力和风采变化,并且也为我们的人生方向指明了道路。并且在人民政府这里我们得到了了许多有用的文件,有助于我们调研论文的撰写。(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从政府出去后,我们将调查问卷进行分发,并且进行面对不同人群的访问,沟通。从中也发现了镇中心的人民对火龙果的熟悉程度并不高。

  正逢晌午,经过一个上午的奔波,我们决定到一个地方休息,并且在镇的市场里发现了许多美味,虽然发现 市场看起来并不是很高级,但是真正的美味就在其中,在享受美味的过程中,每个人脸上都是幸福笑容,最另我印象深刻的是豆腐花,很久都没有吃过真正的豆腐花,让人回味无穷。并且在休息的过程中,我们一边说笑一边讨论工作,也并没有觉得多苦。

  经过简单的休息过后,我们下午就继续到了杨柑镇共同服务站点进行了解情况,在此期间,我们遇到了一个种植火龙果的阿姨。她跟我们讲述了火龙果等相关问题,以及她对政府补贴的不满等。

  经过一天的奔波,终于回到了新有小学,虽然调研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发现调研的过程中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情以及遇到许多有趣的人,这将成为人生中值得回味的一部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