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翩跹一路,踏歌而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翩跹一路,踏歌而舞

2017-07-17 09:16:25 作者:陈慧婷 来源:陈慧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翩跹一路,踏歌而舞

  午后的阳光在我眼中是最具韵味的,它没有日出时的娇嫩,没有日落时的苍茫,就像一支蘸满暖色颜料的画笔,在它涂抹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一抹温馨的色彩,暖暖的,透着些浪漫,夹杂着童年幻想。 在这样的氛围里做什么都觉得融洽,一年级的小朋友在树荫下列着队,趁着我不注意的时候,还会左顾右盼,左扭扭右摆摆,小动作特别多,尽显童真童趣。

  这一节课教授的内容是儿童舞蹈“彩虹的约定”,开着小音箱放着歌曲,看着他们随着音乐自由摇摆胡乱哼唱,竟也觉得十分有趣。首先带学生们热身,我努力把每一个口令都喊得比较响亮,有些学生拉伸筋骨都带着节奏感,却还有些孩子摇头晃脑跟不上节拍,大有一群小魔乱舞的既视感。头部运动、肩部运动、扩胸运动、腰部、膝关节、踝关节,把全身的关节都活动开,就可以进入正题了。接下来,我再次打开音响,跟着音乐把舞蹈演示一遍,果然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他们模仿着我的动作摇摆着,举手投足间还真有几分像样。于是,趁热打铁,开始跟节拍教他们动作,一拍一动,详细动作分解,尽量做到简单易懂。教学过程中,我频频向动作十分标准的学生点头微笑,丝毫不会吝惜赞扬,以此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受到鼓舞的学生士气大振,舞动得更加起劲。此外,我还手把手纠正他们的不规范动作,鼓励他们越做越好。有些学生的模仿能力超群,有些学生会把动作做得十分滑稽搞笑,课堂气氛十分融洽也十分活跃。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师,是不是这样?”、“老师,我做对了吗?”、“老师,你看我!”一声声甜糯糯的叫唤透过听觉甜进心尖。欢声笑语间,陪着孩子们载歌载舞,仿佛隔着看不见的流年又牵住了童年的小指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