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下乡正式启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正式启程

2017-07-04 作者:容梓诺 来源:容梓诺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正式启程

  三下乡正式启程

  7月4日早上8:30队伍全体人员在树人广场集合,我们整装待发。还记得昨天晚上收拾东西时的小牢骚,记得睡前调过的闹钟。今天我们就正式开始实践,在车上不免有些小紧张,更多的应该是兴奋和期待。不知道那里的环境怎样,学生怎样。眯着眼想了一大堆问题。

  两个半种的车程我们到达实践基地—茂名信宜市水口镇群丰小学。乍一看,真的是一所“小学”,很小的学校。只有两幢矮平楼,这两层楼里包含一到五年级的课室,图书室,体育器材室,多功能室,学生食堂。也算的上是五脏俱全了。校长一早给我们安排了厨房,宿舍,洗澡房,办公室,还给我们提供了需要的厨具。很感谢校长给我们的帮忙,让我们能短时间内整理好个人行李并熟悉环境,让我们能尽快地确定各项事宜。(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在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潘堪达老师,一路上,潘老师陪着我们来到基地学校,替我们与校长打交道,帮我们整理床铺,考察地形,罗列安全注意事项……虽然语言不通,老师还是用自己很一般的粤语跟校长交流,认真聆听校长对我们的要求。老师离开基地前还给我们开了个短会,提出“幸福是树,安全就是土壤”,学生的安全,我们个人安全,学校公共财产安全是并列的。我们时刻都要把安全第一的原则谨记心头。未来十天我们“勤义乡畔”所有队员都能够把校长与老师的嘱咐铭记于心,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三下乡正式启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