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的第一天

2018-07-15 21:10:54 作者:kik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第一天

  三下乡第一天的心得

  昨天下午我们收拾行囊,和小伙伴们坐上前往南坡小学幸福大巴士,一路上心情十分忐忑,忐忑中又夹杂着些许兴奋的心情。忐忑是因为害怕未来的这十天自己会做的不够多,做的不好会拖队伍后腿。兴奋是因为同行的小伙伴热情,他们帮助我搬行李箱,我很期待未来的这十天和他们互相协助的日子以及期待和那里的小朋友建立难忘美好情谊

  在小伙伴们的辛勤努力下,我们齐心协力的把属于我们为期十天的幸福小窝打扫的干净整洁。入住的第一晚上睡得没有那么踏实可能是因为想家恋床的原因。早上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我从梦中醒来,开始自己三下乡的第一天。简单洗漱完整理着装后我开始跟拍早上的第一堂音乐课,吴沅庭老师优美动听的唱着明天会更好,小朋友们认真专注的跟着老师学唱这首歌。"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整个课室都充满着小孩子稚嫩声音美妙的声音完全盖住了嘈杂的雨声,让人的耳朵都怀孕了。这节音乐课十分有趣,可谓丰富多彩。小朋友积极参加课堂活动踊跃上台表演为自己组员赢取更多的分数,那时我深深的被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所打动。课堂结束后,老师给每一位积极表现的小朋友派发气球,看着小朋友喜出望外模样,我开心的笑了。我开心的笑是因为我很幸运见证了这么美好的瞬间,以及用自己的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音乐课结束后,小朋友们休息了十分钟,紧接着开始了他们的手工课。授课的老师是列建森老师,他一开始就以幽默风趣画风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听他上课,他那双灵活巧妙双手将一张白纸折成一个模型飞机,在折的过程中他耐心指导小朋友们每一步的折法,每折一次他都会引导小朋友们联想一下自己手中的纸和日常生活中的什么很像,折纸教学的过程中也有一些小朋友做出了自己独特创意,不经让我佩服他们的脑洞。整堂课充满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整个课室都是其乐融融的。

  吃完了后勤组小伙伴们辛勤劳动为我们准备美味佳肴,我在自己小窝歇息了一个小时,又开始准备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校长的发言很语重心长,在几个小伙伴们的自我介绍后我们在红旗合影留念。拍完照后我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例如踢毽子,跳绳等等。雨后的第一次运动真的十分累,但很快乐。在与他们玩耍的过程中我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

  总体来说三下乡的第一天很充实很美好很快乐,接下来的九天自己会再接再厉,做好自己分内事的同时也会尽量帮助小伙伴完成任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的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