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期间,也能有家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期间,也能有家的感觉

2018-07-19 19:06:38 作者:郭晓晴 来源:郭晓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家里的感觉,那是家里的饭菜好吃,那是家里的床铺舒服,那时家里面有父母问候,那更是家里的气氛特别能让人放下所有的负担释放真实自己。在初心实践队支教期间,我多次的感受过家的气氛。

  厨房阿姨家常便饭

三下乡期间,也能有家的感觉

  某种特殊原因,初心实践队的后勤组的工作被三下乡基地的厨房阿姨接替了,那就是意味着每天固定时间都能感受到工作后的酒足饭饱,但我觉得更多的是阿姨的贴心问候。每次我都能在吃饭时间释放了忙碌写稿中的自己,那除了阿姨的家常便饭后,便是阿姨在饭中询问我们饭菜煮的怎么样,便细细的谈起了她买菜时的想法,既担心自己煮的太过于清淡稀拉,我们会吃不饱;又担心自己买的菜不适大家口味,于是便笑着说,阿姨我只是会煮家常便饭,买菜的时候担心你们会不喜欢,所以都是瘦肉适合你们。同学们都喜欢笑着跟阿姨说,阿姨,我觉得你的饭菜真的煮的太好吃了,很像我奶奶煮的味道。阿姨便也会笑着跟同学们谈了起来。这边是我每次都都能在吃饭时惬意时光

  那个偷偷进老师宿舍男孩放下的龙眼

  昨天开例会,便听闻宿舍那边有人没锁门,但令人很意外的是,那天晚上写完稿回到宿舍后,每个床位上都有一小串龙眼,很开心的是意外宿舍那边的阿姨给我们每个宿舍的福利,但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那是五年级一位男生偷偷地龙眼放在每个老师的床位上的,当时我想到的便是在楼梯口那里听到的第一声,老师好。就像这一句老师好一样,我觉得放龙眼的那个男孩让我很欣慰,我觉得两三的时间真的能和孩子们建立起很好的感情,那便是你给他们爱,他们便回应你的爱,这就是家的感觉。

  就是这么一种家的感觉,即使是每天都奋战写稿的激战中,也会倍感幸福安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