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调研初体验

2018-07-20 12:13:44 作者:关水娇 来源:个人 阅读:载入中…

调研初体验

  在基地里呆了四天后,我终于有机会出去啦!那就是跟调研组出去采访长寿老人

  早上八点,所有人集合完毕!我们初心社会实践队调研小分队浩浩荡荡地前往信宜市黎塘村采访长寿老人啦。采访目的地离基地并不是很远,我们步行了大概15分钟就到达了第一位长寿老人的家里。老奶奶今年已经103岁了,是黎塘村里最长寿的一位老人。因为年龄实在是太高了,所以耳朵有一点点背,腿脚有一点点不方便,但是总体上她还是特别硬朗,平时她还会自己种菜,自己煮饭,仍然具备生活自理的能力。而后,我们就去了另一位老人家中。他今年已经85岁了,但是他仍能下地种田,上山砍柴。我们去到的时候,他刚砍完竹子,并且靠自己麻利地就把两根长长的竹子从竹林拉回了家。

  由于在前一晚准备采访的问题的时候没有想到老人会听不懂很书面化的问题,所以我们刚去到的时候提的前几个问题老人都听不懂,回答不出来。但是经过很紧急的调整后,我们把问题改得口语化一些,慢慢地采访的进程就能很顺利地进行了。

  大半天的采访行程进行下来,发现很多东西仅仅靠自己想象不行的,要靠实践才能真知,所以我们初心社会实践队的步伐从未停止,我们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