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袁敏慧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袁敏慧实践心得

2018-07-20 22:10:25 作者:Dolphin jump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袁敏慧实践心得

  7月19日,踏着夏日微风化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和几位老师来到了南坡这片土地。刚迈入南坡小学,老师们便感受到了南坡小学学生们四散的热情队员们的青春活力。随着一句“同学们好”,老师们的南坡之旅正式开启。

  书记向三下乡队员提出,要给实践地的学生带来理念方法。她说:“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这是《淮南子•说林训》中说的,是古人的智慧,也是真理。”书记还提到,我们要关心这里的小朋友,因为这里的小孩大多是留守儿童,平时缺少父母的关心和照顾,我们要多与他们沟通。我们不仅要教给他们知识,还要注意他们的心理,要及时地开导他们。我们队里良好精神风貌也让书记感到很欣慰,虽然我们的条件比较艰苦,但我们仍然能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

  书记最后还说了,我们这个社会实践队是南坡小学第一个接收的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实践队,希望我们能打响岭南师范学院招牌,发扬化学化工学院的优良传统,给南坡小学的各位同学、老师留下好的印象,为往后的师弟师妹过来下乡打下一个基础。书记说的话我们会铭记在心里,书记和老师们的到来,以及他们的问候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动力

  时间过得很快,坚持就是胜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坚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