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留守,呵护心灵,共筑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关爱留守,呵护心灵,共筑成长

2018-08-01 13:01:40 作者:玉婷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爱留守,呵护心灵,共筑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孩子心灵感受成长喜悦,还孩子一个健康童年。为积极响应***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回馈我们的社会。7月19日,"七月上"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对雷州市乌石镇潭朗小学的留守儿童进行家访。

  当天下放学后,在孩子的陪同下我们抵达了陈颖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破旧的老式房子哥哥陈荣冰在门口等候着。家里的条件极其简陋,基本的电器几乎没有。我们队员同陈荣冰谈起了家常。通过沟通我们了解到荣冰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有在重要日子才回来,而且也只有在父母回家的时候,才吃过最好的一顿。我们问道“你最近吃得怎么样啊?”荣冰说"最近没有吃过肉。"这话让我听在心里特别难过,也懂得了为什么一个四年级的孩子如此的瘦小。我们说“如果让你对奶奶说一句,你觉得自己最想说些什么?”荣冰说“奶奶你辛苦了。”一句简单的辛苦了,到出万千般感人回忆。我们同荣冰奶奶了解到,荣冰和陈颖两兄弟非常的听话学习成绩不错,但由于父母才年在外,俩孩子缺乏父母的关爱,比很多孩子更为文静结束了陈颖家访后,我们去了另一个孩子的家,在6点左右结束家访,返回学校

  这一次留守儿童的家访,让我感受到了孩子内心对爱的渴望,他们更需要爱,父母应该多点跟孩子沟通。我们应该反思自己,在如此良好生活环境,为何那么多的抱怨。对于身边的人,我们是否珍惜过他们?我们的生活应该多点爱,多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孩子的心灵,努力为他们共筑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