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支教遇上台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当支教遇上台风

2018-08-03 10:50:13 作者:谢贤芳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当支教遇上台风

  7月23日,是我在茂名化州木威塘小学下乡支教的第八天。今天是我负责煮饭,所以一大早就跟着几个师弟骑着“宝马”出去采购我们一天的精神物质粮食微风夹着细雨,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为了队伍一天的能量牺牲脚步

  “啪……啪……”车启动了,第一次坐车的我异常兴奋道路两旁的树木笔直的伫立着,向站岗的战士;两边的田野,放眼望去,在雨水滋润下显得更加的翠绿。一路上,我们哼着歌,迎着风,有说有笑的,整片空间都是欢乐空气不一会儿,我们到了超市,一人一辆购物车,排山倒海般进超市“扫荡”。我们几个分工合作,分四个方向不同的向超市进发,最后大家都是满载而归。我们把一天的菜装好后,任务完成了。这时,大家开始原形毕露了,像脱了缰的野马,向着期待已久的化州特色小吃牛腩粉,肠粉飞奔而去。回程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台风要来了,大雨滂沱,我们相互的搀扶着,为对方打伞,穿雨衣,正如《冰雨》中的歌词写到,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泪与寒雨混在一起……虽然很狼狈,但是我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那温暖的一刻。

  当支教遇上台风,当买菜遇上大雨,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奇遇。我开始越来越喜欢跟大家一起玩,一起上课,一起策划,每天还能在缕缕炊烟中看日落,真是山美水美人情美。

  第一作者:谢贤芳

  第二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支教遇上台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