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航仍在航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航仍在航行

2016-07-19 作者:xiahang 来源:xiah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夏航仍在航行

  夏航仍在航行

  夏航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已进行到第九天了,后天队伍就要返航了,在这九天里我们初为人师,教育了一批活泼可爱的学生,教育过程中的体会不可谓不深,或者若干年后我们脑海里还会浮现出今天学生们的一张张可爱的脸庞,耳边响起学生那一声声真诚老师好。在这九天里,我们有了一个区别于我们一直以来扮演着的身份的称呼——老师,这个普通直白的词在我们口中已经叫喊了成千上万次了,但当自己被人如此称呼时,我相信每位队员心中情感变化都是先是惊讶后是喜悦最后是责任,惊讶于身份逆转之突然,喜悦于初为人师的满足,责任于教书育人之不容;我们QQ联系人的列表中多了一个分组——学生,学生们从一开始参加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就知道彼此相处的时间是短暂的,于是他们便想通过这种网络沟通方式与我们保持联系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终究会分离,借网络与曾经教育过我们、给予我们全新视野的老师保持联系,希望离别以后也能继续接受老师的教导及感激老师的辛劳付出;我们的心理也有着微妙的变化,例如当我们跨上讲台时,我们感受到的不是以往的紧张不安,而是稳稳的镇定、满满的自信、我们会善于运用各种教育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及懂得如何控制课堂纪律等,这些改变都是学生们给予我们的教学经验,也是我们忠于责任的回报。在这九天里,学生多了许多年轻活力的老师,学到了不少以往不曾接触的新内容;感受到了这些老师给予关爱和辛苦的付出;收获了课堂上,比赛中,运动会里等各种欢笑。咋看起来老师在此次活动中是主要收益者,但其实并非如此,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作为学生的老师,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教学,但实际上却是一辈子的老师,只要学生们愿意有问题找老师解决,那老师永远也会尽心地帮助,毫无犹豫地!(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行动上夏航虽然即将返航,但心中的夏航却从未停歇,一直在臧家小学里航行,为每一位上船的同学提供知识与心灵的服务!

  作者/蒙国平

  联系方式/13413690883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航仍在航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