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用心点燃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用心点燃希望

2016-07-10 作者:心火实践队 来源:心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心点燃希望

  用心点燃希望

  7月10号,昔在厨房,为我们的队伍提供动力;今我登上三寸讲台,感受为人师表的滋味。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的意义,今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今天,我的第一节音乐课,我在出发前就把上课要用的歌词都打印好,后来来到基地,又多打了几份,以防不时之需。

  10:20,我站上讲台,看着下面那一群在嘻嘻闹闹的孩子,我有两分钟是在调整状态的,同时我们1班的班主任也在考勤。过了两分钟,我微笑地面对孩子,说:“听说我们班的同学都是乖孩子哦,乖孩子在上课的时候是不说话的哦。”话一出,前面的那些女孩都说“是”,可是后面的同学就有点不听话,我调节好上课纪律之后,就把歌词分发下去。他们学习积极性还是挺高的。孩子们拿到歌词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当我说:“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感谢身边的事物。那么我们接下来就要学《感恩的心》。”他们一听,就有一些孩子在小声地唱着了,然后我先放一遍音乐给他们听,再一句一句的教。看着部分孩子都学得挺好的,就邀请了两个小女孩。我看着上课时间差不多了,就再放一遍给他们听,然后和他们聊一下喜欢的歌曲,并尽量在下节课让大家在课堂上一起去欣赏。(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节课的时间不长,但在过程中还是有些孩子会扰乱秩序,而这些都是接下来的课程中,所要改进的。知识的延续需要每一代人的努力,我们应该用心点燃希望。

  撰文/张均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用心点燃希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