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远去的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远去的时代

2016-07-17 作者:关春娴 来源:关春娴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远去的时代

  童年是每个人最美好的年代,懵懵懂懂,天真无邪。孩子们可以无忧无虑的玩耍着,外面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好奇,在他们眼中所有的东西都是美好的,并不知道纯粹之外的东西。外面叽叽喳喳叫着的小鸟,那是它们在放声高歌;路边鲜艳夺目的花朵在风中摇曳,那是它们在问好;山间潺潺涓流,那是它们在演奏动听的乐曲。世间万物在孩子的眼中充满诗情画意,一切都有趣而好玩。童年时代已经远去,在下乡支教的这么几天,我最喜欢的乐事就是默默看着孩子们肆意奔跑着,欢笑着,以此来缅怀我的童年

  我小时候也在农村生活过,虽然不久后就来到县城定居,但是我一直认为自己身上总会有股乡味气息,因为生活过,所以不可泯灭。生活在喧嚣繁华的都市,我为自己身上这股独特的乡味而感到欣慰,我有着城市人所缺乏的东西。我依然喜欢清晨的清新空气,喜欢大地里的一草一木,喜欢山间迂回的玻璃绸带般的小溪……我感受着,触摸着,细细品味着,缅怀着小时候的味道,熟悉,珍惜。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城市的浮华容易让人沉沦,在压力山大的都市里生活,也更容易让人变质。不妨出去走一走,尽情拥抱自然万物,给自己一分惊喜,让心灵放放假,看到的山会更高,走过的路会更长。

  这次下乡是给了我再次拥抱自然的机会,所以格外珍惜。曾几何时,我也像这里孩子的一样,是真真确确属于大地的孩子,那段时光真好。生活在都市里,心灵多多少少都会有疲惫感,回到那个远去的时代吧,找回我的童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远去的时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