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里的雨倾盆的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心里的雨倾盆的下

2016-09-2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里的雨倾盆的下

  心里的雨倾盆的下

  他抬头看了看天,天仍旧阴沉沉的,雨却越下越勇。谁也不知道这场雨要下到什么时候,从十七号开始就一直这么下着。一会儿急、一会儿慢、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眼看就像是要停了,可过不了一会儿又下了起来。

  看着这样的天,这样的雨,他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如今的天怎么了?怎么不牵挂老百姓的生死了,怎么就越来越不懂事了。电视里已经有许多的地方出现山洪暴发,洪水肆虐的报道。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他的心里就一阵一阵的生痛,他想那些人的日子怎么过,又停电,又没水,有些还房倒了,屋没了。

  每每想到这些人,他的眼睛里就湿湿的,总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做什么?他还没有想出做什么的时候,老伴就在屋外的菜地里喊他,让他从家里拿个箩筐出来,地里的辣椒再不摘了,就要烂在地里了。他有点生气,对老伴喊:“烂就烂,反正摘回来我们两个也吃不了这么多。”的确,村里只留下他们这些老人了,年轻的都像鸟儿一样飞往大城市了。

  雨变小了一些,滴哒嘀哒打在瓦上,听着这样的雨声。他想起自己当村委书记的时候,每当下了几天的大雨,都要拿着一面锣,在村子里来来回回的一直敲打,让村里的人多加注意,多加小心,水火无情!想到这些,他忽然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他从柜子顶上翻出了那面积满灰尘的锣。 www.WenZhangBa.com

  整个村子里响起了他苍老当中夹杂着一丝雄浑的声音:“各家各户,多加注意,多加小心,房前屋后多加注意……”当他从前村走到后村的时候,他忽然看见水库边上的溢洪道上有被雨水冲下来的一堆堆的泥土和杂草,看着这些泥土和杂草,他想都没有想就跳进了溢洪道。

  雨忽然之间变大起来,砸在他的身上就像石子打他,可他顾不上了,他的手用尽的扒扯这些杂草,有殷红的血从杂草中渗出,他知道自己的手指破了。老了,真的老了,他捶了捶自己的腰,喘了一口气对自己说。要在以前,那点杂草在自己的眼里根本就不算一回事,自己打个喷嚏的功夫也给扯开了。

  他低下头,继续用劲的去扒扯杂草,突然一股洪水向他袭来,他有点失措,他用力的想要抓住什么,可惜什么也没有抓住,洪水慢慢的把他推倒,然后从他的身体漫过。

  第二天,村里的人在溢洪道的下流见到了他的尸体,此时雨仍旧下着。不知有谁在唱:心里的雨倾盆的下不湿他的发本应该明显跟上的牵挂那伤心原来没有时差

  心里的雨倾盆的下却始终淋不到他寒风经过院子里的枝芽也冷却了我手中的鲜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里的雨倾盆的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