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要跟上时代的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承要跟上时代的发展

2016-09-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传承要跟上时代的发展

  传承要跟上时代的发展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对于农信来说,在这个物竞天择的社会,我们立足的优势中就不乏传承的因素。在继承前一辈农信人传承下来的精华时,不断为自己和后来人积累得以立足的优势,让自己与后来人接下来少走弯路、歧路,少在原地打转。如此一天一天、一年一年、一代一代积累优势,才能确保我们的企业得以延续。(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传承不是拿来主义,也不是被动的生搬硬套。《红楼梦》中有一段经典故事是香菱学诗,香菱的第一首诗是写月亮的,黛玉点评为:用语直露,把前人咏月习用的词藻堆砌起来,凑泊成篇。最大的问题是:全诗没有表达真情实感,了无新意,诗中所用辞藻陈腐,所以黛玉说“被缚住了”,即不能从前人的套子中跳出来。我们如今去创新也是如此,既留有新意又要物尽所用,既要继承优点又不能落入陈套,更要跟上时代的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