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货的成长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吃货的成长之路

2017-03-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货的成长之路

  我是一个吃货,我觉得可以通过“吃”这个最显性的生命动作,来阐释对生之热爱。我之所以成为吃货,全靠母亲一手栽培。

  母亲自己原本很不善于做饭,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只会闷米饭”,再加上工作忙碌,她做饭的原则是煮熟,目的只为果腹,方法就一个字“煮”。双休日,母亲会带我去姥姥家,吃姥姥做的各种肉:粉蒸肉、扣肉,卤肉、小炒肉等等,味道很鲜美,但是舅舅舅妈、姨姨姨父、姐姐哥哥,一大家子闹哄哄的,尤其是我还惦记给哥哥当小跟班,玩姐姐漂亮的芭比娃娃。所以各种菜肴不管有多美味,我只尝尝就够了。

  那时候我还不是一个吃货,胳膊腿很细,邻居奶奶总拉着我的小胳膊说:“这孩子胳膊细的像根棍儿,***妈不给你牛奶喝吗?”。殊不知,母亲由于不善于、不屑于、没时间做饭,常常煮上一大盆牛奶放在厨房,出来早晚必须和一小碗硬指标的奶以往外,中途无论是我是饿了还是渴了,我都会进厨房去咕咚上几口。毫不夸张地说,我就是在牛奶里泡大的孩子。(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一年,姥姥去世后,母亲的工作也没有些前的忙碌了,心情总是无比阴郁。她开始呆在厨房里不出来,总是在厨房用去污剂擦洗水槽,微波炉的托盘,磨菜刀,将抹布洗好晾起来。随着叮叮当当的协奏曲,她的心情开始恢复了,并疯狂地爱上做饭,一个夏天居然翻烂了三本菜谱。刚开始,母亲不耐烦等水温升高或水分挥发完,就进入下一个步骤,火候不到就急急装盘上桌,常常把菜做坏。后来,她慢慢调整节奏,不慌不忙地旋紧调味瓶罐,擦干盘子,重新再来,当一切整饬有序后,厨房就犹如钢琴,发出和谐音阶般的美好音色,把母亲的伤痛托住,让她伤痛日渐痊愈。一个又一个的动作叠加,为母亲的伤痛制造出一处可以让哀伤软着陆的缓冲之地,而不会被硬生生地抛在地上。母亲通过做饭来疗伤,我只能用认真的吃来配合。一道道的蒸煎炸煮炒,如此便养出了我这个吃货,让我变得对食物从外形到口味都痴迷无比。

  对吃货而言,晚饭是一天最幸福温暖的时刻,一弯月牙挂在深蓝的夜空,白日喧嚣散尽,心灵进入港湾,一切温暖的情愫,随着食物进入吃货的心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货的成长之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