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夕何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今夕何夕

2017-04-0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夕何夕

  我从前认识一个女孩,非常可爱的一个女孩,那女孩会我做任何事情。我们从初中玩到高中。高中我喜欢踢足球,她总是坐在看台上替我拿着书包、水杯之类的东西。高中毕业的散伙饭后,我在回家的路上趁着酒劲儿亲了她,她是我亲过的第一个女孩。大学里我们一直保持每月一封的书信来往,诉说些琐碎的话语。就业了,她回到西北的家乡小城白银,我留在了上大学的城市杭州。

  我每天忙于工作,总想着要出人头地。即使她偶尔在假期间到我的住处探望,给我清理房间,给我做上一顿饭的时间里,我也会因为应酬或加班,顾不上她的。她也总是来去匆匆。当时就是不明白珍惜感情,甚至觉得她的来访纯属给我添乱,对于她频率过高的呼叫电话,七八个中或许能接上一半个,更是觉很回电话很是麻烦。她曾戏谑着说“你接个电话是要靠天大的缘分的哈。”

  有一次休息日,她过来看我时,我正在与我的女上司及女上司的两个闺密在家聊天,玩麻将。她的出现有些突兀,我向女上司介绍说她是我的妹妹。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溜进卫生间将我泡在盆子里脏衣服洗了挂到阳台上,我用眼角的余光看到她细心地将晾上的衣服角拽直拉平。然后她悄悄地溜进厨房,为我们做了丰盛的晚餐。在华灯初上时,她摆好餐桌,端上饭菜,斟上红酒,一边巧笑倩兮地告诉我们开饭了。一边自己穿上外套说“我回白银了”,脸上的笑容分明“是不用送,吃完你们继续玩”的温软。 www.WenZhangBa.com

  只是从此,她再没来探望过我,电话也越来越少了,我也未找她解释只言片语。直到好多年以后,我收到她的喜帖,心里出现一个空落的角落。

  随着我事业的稳定,母亲的猝然离世,父亲的衰老,我开始定期回白银。每次回家乡,除了探望老父,必定是要约她出了吃吃饭、唱唱歌、喝喝酒的。她也从不拒绝,我觉得好像又回到从前,我们彼此从不问我前因后果,觉得只是单纯的会友。回到杭州我会很快投入工作,鲜有和她联系。

  今年春节回家探望老父,和往常一样,一到白银就给她打电话报备我的回来,一连五个都没有接,我能听到对方的铃声孤独地响个不停。当我打第六个的时候,感觉自己是被拉进黑名单里的那种忙音。在试着用微信联系时,发现我已被她拉进黑名单了,或许是她忙吧。我带着遗憾结束了假期。

  今年清明我回家,在这个假期了,我所做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想办法联系她,我发动身边认识她的死党给她发信息,每一个都无功而返。我冒死去她家,却发现房已易主。她的闺密也各个都与我断了联系。世界忽然变得好大好空,再没了她的消息,我的心里出现一个无法填补的大空洞。我带着失落与惆怅结束了假期。

  回到杭州的第三天,我收到家乡的一个死党发来的图片,说是在路上偶然看到的。图片上她在一所小学的门口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过马路,照片中她笑得很灿烂。

  昔日种种,似水无痕,今夕何夕,君已陌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夕何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