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人生的加减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好人生的加减法

2017-01-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好人生的加减法

  作者:黄小平

  一条街,有两家糖果店,它们的面积、摆设、糖果的种类和质量,几乎没有什么两样,可一家盈利,一家亏本。据顾客透露,盈利的一家,在用秤称糖果称到足量时,店主总会再往里面加进一两颗糖,而亏本的一家则恰恰相反,总是从里面再拿出一两颗糖。

  往别人那里加进一两颗糖,是在为别人做加法,为自己做减法;从别人那里拿出一两颗糖,是在为别人做减法,为自己做加法。为什么为自己做减法的盈利,而为自己做加法的亏本呢?

  一个只顾为自己做加法,而从不为别人做加法,甚至为别人做减法的人,他为自己做加法获得的利益只是暂时的,而损失的利益却是长远的,因为一个从不为别人做加法的人,别人也不会为他做加法,一个只想着为别人做减法的人,别人也不会忘记为他做减法。(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肯为别人做加法,甚至为了做别人的加法而宁可做自己减法的人,他做自己的减法所失去的利益只是暂时的,而获得的利益却是长远的,因为一个肯为别人做加法的人,别人也会为他做加法,一个为了别人而宁可做自己减法的人,别人也会为了他而做自己的减法。

  人生的加减法,看似容易,但要做好它,却是一门充满智慧的学问。(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好人生的加减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