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

2017-07-12 10:34:36 作者:伦明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课堂随记录

  ——“淘气包”给我上了一课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

  又是要喊破喉咙的一天。

  早上第一节课,便早早来到四年级的课室,甚至还因视频播放不了而头痛。幸好最后一切顺利。可是在这节课上最让我感到收获大的不是顺利地按照教案上完课,而是让一个“淘气包”给我上了一课。

  在做了自我介绍后,便按照课前的教案进行教学,但是每个班总有一两个调皮捣蛋的“淘气包”,其中最让我“上火”的便是那个皮肤黝黑的小男生。在我一番严厉教导下便答应安安静静地上课,而且我还不时的使用“眼神”功力去“警告”他不要捣乱。

  虽说那个“淘气包”一节课下来都还算守规矩,但在课上我还是感到有些后悔和自责,并问自己:“是否需要对一个四年级的学生这般严厉呢?自己的话自否过重了?这样是否会让他认为老师不喜欢他的?”所有担忧有充斥在我的脑子里。

  下课了,我便走过去想和他聊一会。可他脸上显然露出了“我不想和你说话”的表情。

  “同学,你好!你是觉得老师上课没有吸引力吗?你不喜欢老师上课吗?”(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是。我喜欢

  “那你为什么总是上课说话,开小差呢?”

  ……

  就如上面的省略号,哪位“淘气包”以一个尴尬微笑带过了,什么也没说就跑去和他的小伙伴玩。

  我一个人留在原地,也思考了很多。觉得自己这般严厉对待一个刚刚认识的小学生的确有点过,毕竟爱玩爱说话是大部分孩子的天性。他这么活泼好动就证明他其实是有很大的潜力的。而我课上的“眼神”功力是否在扼杀他的潜力呢?多次额“警告”是否让他觉得很没面子呢?

  其实这些在实际教学中的疑惑和经验都给了我很多的思考和启发,在将来我也是极有可能成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的人,我是否能把今天的错误弥补过来?是否能能做到保护好每一位学生的心?能否尽自己的力量去保持每一个学生的纯真之心?我相信时间与实践经验能给我答案。

  再次,非常感谢那个“淘气包”给我上了一课,让我学会如何站在未来教师身份上去思考教学问题。

  撰文/伦明莉

  摄影/郑乔匀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