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中寻找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访中寻找知识

2017-07-11 12:28:34 作者:观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前期已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所以在三下乡的第一天调研组就已经开会讨论并安排好所需展开的具体工作,并由组长带领相应的成员率先到当地村委做访谈调查,进一步了解当地文化基本情况。

  7月10日,天气对于调研工作的展开并不支持,一连几天的雨水为调研工作增难不少,但大家能苦中作乐,全身心的享受与调研工作的开展过程和调研后面对充足数据的喜悦中。调研小组在调查工作开展前首先联系相应村落的村长,先向村长询问该村的地方文化“醒狮”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访谈和对应的问卷调查,之后根据村长提供的信息走访村户,展开调查。当地民众对大学生下乡调查似乎很看好,很热情地接受我们的访问和问卷调查,也很热心地给予为我们指路,并邀请我们吃饭或喝茶,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浓浓的村民热情,因此工作的疲惫也察觉不到了。当时是农忙时期,很多村民都到田里干农活,虽然不是每家每户都有人在家,但大家并不会因此而草草了事,而是不论路途多远都希望能调查到更多农户,充实调查数据,确保调查的真实性。调研工作的完成必须要翻山越岭,看着同学们毫无怨言地开展工作,大家的信心更加充足,一路上有说有笑也消除了一部分疲累,很快地也完成了当天的调查工作。(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走访中寻找知识

  这次三下乡目前的经历真的已经让我成长了不少,意志力也得到了一定锻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访中寻找知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