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急于前进,反而落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急于前进,反而落后了

2017-07-13 11:52:3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二位仅有一面之缘的朋友在登山路上偶遇,他们目标一致,都是登上最高峰。

  走到一个岔口处,其中一位在路边找了一块石头坐下,并掏出水壶喝水。另一位忍不住问道:“累了?”

急于前进,反而落后了

  “有一点。”被问的那一位笑笑,并补充道:“这里有个岔口,搞不清那条路距离更短。我歇一歇,喝点水,补充下体能;也等一等,看看能否有人可咨询一下。”

  “哎,还用得着问,人多的路肯定好走。你再呆下去,中午很难赶到高峰上。”另一位摇了摇头,加快步伐向前走去。

  在路边休息的那一位很快就等到能够咨询的人,精神饱满从另一条道向山峰出发。

  那位脚不停歇,跟着人流赶路的朋友走了一段路之后,扭头回望:身后空空如也。他暗暗偷笑:对方那样的速度,什么时候才能登上高峰呀?(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但当他气喘吁吁登上高峰时,吃了一惊:原来那位朋友已在高峰上,正悠闲自得一边喝水,一边赏景。

  一丝惆怅掠过他的心头:急于前进,反而落后了。

  生活中,又何尝没有类似的境遇。我的两位朋友,条件相当,同时到同一个系统上班。其中一位以为到上一级单位起点高,于是找了各种关系进去;而另一位则从基层做起,五年之后,前者依然是一个“大兵”,而后者已经成长为一个很有实力的管理者。

  其实,不管做事业还是赚钱,很多时候,太急了不好。懂得冷静地思考,适时地调整,反而不会落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