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积参加第五届徐州市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九届记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矿大信控学院积参加第五届徐州市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九届记者

2018-03-06 21:14:58 作者:詹亚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积参加第五届徐州市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九届记者

  近日,第五届徐州市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九届记者风采大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伊晓东、任刚,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通讯社社长高文心、通讯社云龙分社社长李彩云等人参加本次闭幕式并担任决赛评委。

  下午2点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对来到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接下来记者风采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决赛共有9组记者小队参加,比赛分为团队风采、推陈出新、记者知识竞答、还原新闻现场四个项目。第一轮团队风采展示中,记者小队各显神通,展现了独特的团队文化,一些剧场式的表演更是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积极性。第二轮推陈出新,是由记者小队将打乱顺序的汉字重新组成成语。此项目有一定难度队员思考时观众们也屏息凝神,赛场气氛紧张起来。第三轮记者知识竞答,共有10道选择,选好答案之后,选手举起手中相应的答案牌即可。第四轮还原新闻现场,记者们需用3分钟时间思考如何将ppt提供的新闻材料改编为现实的新闻场景,此时比赛已至白热化阶段,各队积极利用自己的实战能力还原现场,观众也被其引导入新闻场景,3分钟紧张进行之余,也十分有趣。在最后的奖项屏蔽所有项目结束后,由中国矿业大学传媒中心主任伊晓东致辞并宣布闭幕式结束。在致辞中,伊晓东指出了学生记者的几项不足同时也向记者们寄以厚望,祝福他们能成为坚定立场独立思考的优秀记者。

  “爱文字,爱摄影,爱生活,我们是追梦的媒体人”,记者的工作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眼界锻炼了同学们的责任心意志力有利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而本次记者文化节的举办,更是丰富徐州各高校学生文化,也促进了各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