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矿大信控学院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

2018-03-09 20:21:00 作者:詹亚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

   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信控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数学建模竞赛主要考察学生在遇到实际问题后如何将简化为一个可以用数据简短语言能表示出来的问题以及运用数学工具解决这个问题的能力,它在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在比赛前,在校团委及数学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数学建模教练团队对拟参赛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许多建模教练和学生牺牲暑假休整时间从数学模型的构建、程序算法等多个方面进行备战,并在多轮选拔后遴选出了54支参赛队伍。信控学院的队伍在比赛前认真准备,比赛中全力以赴,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信控学院自动化15-01班的许运鸿、自动化15-02班的钱思秋、王宇航三人组成的参赛队伍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电信15-02班的张浩云的参赛队伍与电气16-04班杨子跃的参赛队伍获得了江苏赛区二等奖,电信15-05班王济彤的参赛队伍获得了江苏赛区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信控学子提供了培养数学应用能力和信息简化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信控学子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数模竞赛的热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