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初到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初到心得

2018-07-17 23:54:25 作者: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 来源: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初到心得

  在2018年7月13号下午,我们“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全体队员准备行李,就在准备登车之际,天公给我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下起了暴雨。不过很庆幸这场雨持续的时间并不长,没有打消我们出征的热情,算是出发前的调味剂吧。在经历了约莫一个小时车程后,我们来到了遂溪县城月镇的官田小学开始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些村民都一直在好奇地看着我们。看着村庄周边感觉好久没感受原生态环境了,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当然太阳也很灿烂。来到我们即将要入住的宿舍楼下来到支教学校外表还行,就是我们的生活条件咋一看,差到极点,以至于我们想教室打地铺都不想在那几间房睡,但是要面对现实幸福靠自己创造师傅修水修电,我们打扫冲洗。终于搞得可以入住了。那晚,排队洗澡,临时开会等,作为班主任,要筹备开学典礼,我们讨论到一点才去睡觉,因为不习惯,加上风雨声,虫儿飞的声音,门开开关关的声音伴我一夜不眠。尽管那天下大雨小孩子们依然背上书包提前回到学校,很钦佩她们。初初和她们接触是,都是比较害羞的,要很多和她们交流沟通引导他们主动讲话。我们班来上课的学生都是比较爱学习的,她们很听话,守纪律,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不但要照顾自己,更好处关心,引导这些孩子。队里,大家分工合作,都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我们吃的每顿都不重样,而且味道鲜美,吃完后一天的疲倦都散尽。很开心与大家相遇,也更珍惜所剩无几的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初到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