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规的一天,非常规的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常规的一天,非常规的收获

2018-07-23 20:18:2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没有特别节目,也没有其它的安排。但在这常规的一天,我却收获了不一样东西。跟往常一样,清晨早早的就看见学生来到了学校,我为他们打开课室大门,迎来新的一天。下乡历程经过半,同学们上课的专注度早已不如当初的积极老师授课的热情可能会有所消退。但到时候走入社会,担任老师会面临更多这样的情况,当热情已褪去,鼓舞你继续前行的是心中的那份责任初心。勿忘初心,下乡让我知道了授课不是工作需要,而且回归那份纯与真,那个真心为学生付出,让学生学有所得。下乡虽只有10天,但收获的不仅仅是授课经验,而且还有与学生相处了解他们的想法,铭记自己当初为何下乡,以后当老师又该保持怎样的态度教学。这些都会从这次下乡中得到答案。也许为学生们精心设计课程,开创活动会让我们有点累,偶尔还会感动疲倦。但只要听到学生们路过和下课时喊声老师好,老师辛苦了一句,内心就会感到很欣慰,认为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这常规的一天,我收获了非常规的东西。看到了老师们的艰辛,也看到了未来自己面对教学的态度和现在的这份初心。

常规的一天,非常规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