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曹磊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曹磊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5 17:41:51 作者:曹磊 来源:曹磊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曹磊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广西朴圩中心校三天了。今天是我和景浩守下半夜,这里的晚上不同于湛江的夜晚,这里比较寒凉。我们两个守到了早上五点半后就回宿舍睡觉了,我们两个人一觉睡到了八点,洗刷过后发现错过了吃早餐时间了。我原本想着还是把饭盒拿下去饭堂中午就不用跑上宿舍拿的,让我意料不到的是小伙伴给我们留了早餐,最后把我吃撑了,不得不说给我留的分量有点大。

  早饭过后便开始开班仪式,我们引导操场排好队升国旗和聆听紫娟队长和当地村委书记的发言,最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了。开班仪式结束后便开始了正常上课,我今天没有安排上课,我便去旁听了其他小伙伴的课。其中翠梅的思想品德上得很不错台风很好;小艳在B班的爱国教育课也很动听;还有甲鱼哥的体育课也很活跃,我作为助手体会到了甲鱼哥的课堂调动性很强;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去看到纹霖的火柴数学,听说评价很高。感觉曦望的小伙伴都很优秀自己反思了一下自己,我可以做到和他们一样好吗?自己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

  下午,我们调研的几位小伙伴集合准备出去进行实地考察。出发是就下起了小雨,可是不到三分钟雨就停了,这就是我们调研组的小幸运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调研组的组长舒婷大大给我们带来防晒霜。我们从学校出发到达村子的另一边,其中遇到一个很激动叔叔,他和我们一个一个地握手,说了好多话,可惜他在说当地的语言,我们都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我们还是能大致了解到他对我们大学生下乡活动热烈支持,最后我们还是和他说了再见,他一直在给我们竖大拇指。后来我们去到了当地的卫生站了解当地的医疗情况,那里的副院长热心回答我们的问题。最后我们前往村子的另外一边,虽然每一位小伙伴都很累,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下去,初步考察完毕。我们回到学校就吃上了后勤小伙伴做的饭,不得不说这顿饭是那么多天做得最好的一顿饭。

  远离了城市喧嚣来到了这里,日子虽苦,但是曦望的小伙伴却很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