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底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城市底蕴

2018-08-08 05:36:00 作者:麦娟漫 来源:麦娟漫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城市底蕴

  经过一早上的休整,我们映山红社会实践队前往瑞金市的叶坪乡进行调研考察队员们两两分配前往调研地点

  似乎江西人民异常好客作为大学生思想比较前沿,村民们对我们的到来十分欢迎,觉得我们就是他们的福星,他们也需要我们这样的大学生来采访报道他们。

  我们队员采访了三位奶奶,奶奶们对我们就像对待女儿般对待:由于天气较于炎热,奶奶们用他们的蒲扇给我们扇风,给予我们丝丝的清凉。奶奶们由于年轻时没有机会介绍高等教育,所以知识水平有限,对于我们的问卷内容有些许迷茫,因而我们采取了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问卷调查

  奶奶们跟我们慢慢分析了我们的问卷问题,对于我们的问题都会延续出许多故事,用事例像我们证实她们的观点。奶奶们年轻时似乎热衷于旅游外出,她们去过很多地方:福建、广东等。他们活成了我们羡慕样子,不仅仅有生活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江西人民的手工技术似乎都很精湛,奶奶向我们介绍了她们自己制作椅子,:精致与众不同

  在我看来,听老人们讲述着关于他们的过往,我总能在他们的故事里找到我们自己的影子感觉听着他们的故事,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可以懂得属于一座城市历史底蕴了解一个城市的特色,了解一座城市的风土人情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麦娟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市底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