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学研究:抑郁症患者不缺积极情绪,只是被自己困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理学研究:抑郁症患者不缺积极情绪,只是被自己困住了

2019-01-11 22:02:46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来源:健心家园 阅读:载入中…

心理学研究:抑郁症患者不缺积极情绪,只是被自己困住了

  “消极思维模式可能阻碍你走出抑郁症享受生活。而认知行为疗法(CBT)可以帮助你摆脱消极思维模式。

  消极的思考会减缓抑郁康复,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思考是消极的,你更有可能维持抑郁。而另外一个不太容易注意到的点是,抑郁症患者处理积极情绪方式研究人员获得了一个惊人发现抑郁症患者并不缺乏积极情绪,但他们不允许自己感受

  纽约的临床心理学家ChloeCarm博士说,这种认知方式叫作“抑制”。这包括用诸如“我不应该有这种幸福感”或“这种美好感觉不会持续下去”之类的想法来抑制积极的情绪。例如,一位产后抑郁症的新手妈妈可能会告诉自己,她不应该康复,因为她一开始就是一个有抑郁症的坏妈妈。

  为什么抑郁症患者会这样想?Carm博士把那些消极的声音称为自我保护悲观主义想法——防止高期望破灭。她说:“你不想做傻子,所以你通过抑制积极的想法来保护自己免遭失望。”

  cbt如何帮助你摆脱和抑郁症有关的消极想法?

  认知行为疗法(CBT)已被证实对抑郁症治疗显著效果在CBT治疗中,你和治疗师一起工作,在需要改变的行为模式上达成一致目标是重新调整大脑控制快乐想法的部分

  “对重大生活事件的意外反应可能是抑制效应根源,”Carm博士说。“通过CBT,你和你的治疗师会一起处理它,并帮助你形成新的观点看法。”

  定期的CBT治疗和你自己在治疗之外所做的工作有助于强化新的模式,Carm博士说,“能够识别那些消极的想法并将它们抛在脑后,会获得思想上的自由解放

  5个CBT技术转变与抑郁症相关的消极思维

  Carm博士发现,抑郁症患者很少能通过自学获得好效果。出于这个原因,她建议至少要保证参加六周以上的CBT治疗。治疗师会教你CBT策略,它可以帮助你转变与抑郁相关的消极思维,也可以帮助你在练习这些技术时确保正规。以下这5个CBT策略可能是你和治疗师合作过程中会用到的:

  01

  明确问题并集中讨论解决方案

  日记及同治疗师交谈有助于你发现抑郁症的根源。一旦你出现了某个想法,用一个简单句子写下来困扰你的是什么,再思考改善问题的方法

  Carm博士说,抑郁症的一个标志是“绝望”——不相信事情会好转。列出为改善情况可以做的事情清单,有助于缓解抑郁情绪。

  例如,如果你正在与孤独作斗争,那么你要尝试行动步骤可能包括:加入一个本地俱乐部,约会等。

  02

  写下自我陈述来转变消极想法。

  找出抑郁的根源问题后,想想你用来抑制积极情绪的消极想法。为每一个消极的想法写一个自我陈述。记住你的自我陈述,当你注意到头脑里的小声音要悄悄地扼杀一个积极想法时,就把它们复述出来。随着时间推移,你将创建新的联结,用积极想法取代消极想法。

  Carm博士说,自我陈述不应该偏离消极想法太远,否则大脑可能不会接受它。例如,如果消极的想法是,“我现在很沮丧”,陈述为“我现在真地很开心肯定不行。那么,合适的自我陈述可能是,“每个人生都有高低起伏,我的人生也是如此”。这个信息告诉你,提高你所经历的快乐程度是可以的。同时,你的头脑会为自己保持快乐而鼓掌,以免失望。她说:“认识到你自己的一部分正在努力做一些健康的事情是很好的。”

  Carm博士说,有时候自我陈述太过例行公事的话,则需要更新或换种表达方式。她建议把自我陈述用另一种语言表述。甚至改写得更能激起积极情绪一些。例如,把自我陈述“探索自己的新生活感觉不错”改为“享受新奇的一天感觉不错哦”

  03

  寻找新机会思考积极的想法。

  例如,如果有人走进一个房间,立即想到,“我讨厌墙的颜色”,那么他们可以训练自己,尽快找到房间里让他们感觉积极的五样东西设置手机,每日三次提醒自己把想法重新组合成积极的内容

  Carm博士建议与使用该技术的其他人结成联盟。这样,你和你的朋友就可以因为每天都有积极的想法和经历而兴奋起来。

  04

  每日做积极想法记录

  以看到最积极的内容作为一天的收尾。

  在每一天结束的时候,把你最感激的事情写下来或在线记录。

  Carm博士说,记录积极的想法,甚至在网上分享这些想法,可以帮助你在头脑中形成新的联结,或者创造新的途径

  一个塑造了新思维方式的人,早上醒来的时候会从原来的“啊,又是一个工作日”的想法转变为“多么美好的一天”。健心家园App有专门的“快乐账户功能可以使用。

  05

  学会将失望作为正常生活的一部分

  去接纳它。

  令人失望的情况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你的反应会影响你前进的速度

  一个经历过分手的人可能会责怪自己,甚至暴饮暴食导致体重增加,他(她)可能会想:“好看有什么意义?我再也见不到其他人了”。更好的方法可能是允许自己失望,记住,有些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

  探索你控制范围内的事情:写下发生了什么,你从经历中学到了什么,以及你下次可以采取哪些不同措施。注意那些过于消极的想法。这可以帮助你继续前进,对你的未来感觉更好。

  如果您想缓解抑郁焦虑情况,请下载健心家园App。

  健心家园App:循证科学,疗愈身心

    好消息

  1月13日周日上午9:30-11:30,健心家园将举办一场公益半日cbt课程

  可以网络直播听课和现场听课。

  免费!免费!免费哦!机会难得,我们等你来!

  现场听课报名请添加健心家园助理02,

  网络听课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