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2019-01-15 18:34: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躺在沙发上,看一篇关于青藏高原摄影文字突然特别怀念,去年去丽江、大理的日子。那是一片澄澈而自由天空畅快呼吸欢乐歌唱。天那么蓝,云那么白,红土地上的树那么绿。那是一种身心放松灵魂宁静。洱海的风、雪山的雾、甚至大丽的喧嚣,都是一种禅静。人,融进去,就超脱了自我。

  门头上到处是拍打非洲鼓的素妆少女,丽江小倩的“一瞬间”往复循环。关乎自由、爱情时空记忆轮回红尘情绪,一丝丝从心头掠过。那些纳西的图滕、神迹静雅,一点点映入精神印象丽江、茶马古道,一曲回家,回的是灵魂之家!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路程有点波折

  空气有点稀薄

  景色辽阔 心里越寂寞

  不知道谁在 何处等待

  不知道后来的后来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

  景色越辽阔,心里越寂寞。旷野上,满眼的景色,真的让心里越发的寂寞、越发的孤独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自己个人。但真正走在大理的大街上,也不过如此,包括丽江古城的拥堵喧闹。大理、丽江不过就是诗和远方的代名词,一种灵魂宁静的意象,是一种逃避现实路径。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洱海的天空上也有。只不过是今天的你,重复着昨天的故事!

  馋了好几年青海、敦煌、西藏大环线的旅行了。每年都想,都在计划的路上。一直以为自己精神虽不算高贵,但还是有点追求高贵的。昨天,读雅斯贝尔斯《教育是什么》,有一个区分精神高贵和精神附庸的原则,一比对,很惶恐。仿佛一下子,透过表象看穿了灵魂。自己不过就是一种精神附庸,一种小资,距离精神高贵还有很长的路。如果没有真正的涅槃,假使,再走几遍青藏,也不过是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