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产当天他提出离婚:“你生孩子的样子真恶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陪产当天他提出离婚:“你生孩子的样子真恶心”

2019-01-15 20:01:16 作者:李烤鱼 来源:南风录 阅读:载入中…

陪产当天他提出离婚:“你生孩子的样子真恶心”

  570期

  每个相信爱情的人都关注南风录】

  插图来源|涂鸦王国  作者|李烤鱼

  Chapter 1·

  刷微博看到一条网友求助帖:生孩子当天请老公陪产,结果孩子刚生下来老公就提出了离婚原因是:“你生孩子那会儿下面太恶心了,我看着反胃,感觉以后对你都不可能兴趣了。”

  原本以为这只是极端渣男个例,没想到点开评论区更精彩

  很多已婚女性讲述自己在孕期受到的老公或者老公家人的苛待和非难,一位网友讲自己只在生完孩子第一天见过老公一面,再往后的坐月子期间老公一直声称自己忙,没时间,偶尔回一次家也不愿意和老婆孩子睡在一起,因为觉得孩子一晚上醒好多次会打扰自己休息

  还有网友讲自己老公尤其会装睡,自己做完剖腹产痛到难以下床的时候半夜起夜,再怎么喊老公他也只是哼哼唧唧不肯动弹,自己委屈到坐在床边哭泣,老公还会发脾气说你烦不烦?

  一路看下来,我这种未婚女性都看的严重恐婚了。

  原本以为结婚是两个相爱的人一辈子相互照应的神圣承诺,怎么到最后就会变成水火不容寸土必争的暗自较劲?这样的话,女孩子还有什么结婚的必要

  Chapter 2·

  女星姜妍在最近综艺野生厨房里讲过自己的婚恋观。欧弟问她,为什么还不结婚?

  她想了一下说:“我觉得像我这样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的独立女性真的没有什么对婚姻特别急切需求。”

  很多时候我们急着结婚是因为渴望有一个人出现可以使自己更加圆满更加幸福,而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过得很好,如果出现了一个人并没有让我更快乐,还有可能会让我更难受的话,我何必去冒这个险呢?所以我一定会等到那个让我崇拜的,完全愿意把自己交给他的人才选择结婚。”

  其实这也是相当一部分现代女性对于婚恋的态度

  结婚或恋爱意义是在于让自己更圆满幸福的,如果只是为了凑合,为了迎合大众期待,为了赶上年龄尾巴而和选择了一份不那么满意的婚姻,原本自给自足女王变成了唯唯诺诺老妈子,那才真的叫做对自己不负责任。

  Chapter 3·

  前两天,韩国女星咸素媛生孩子的视频火了,不出半天就牢牢占据了微博热搜第一位。可能很多网友还对她不甚了解,但提起之前引起一众热议中国网红和相差十八岁的韩国女星忘年恋,很多朋友应该都有印象

  当时新闻一出,无数网友持否定态度,认为这两人不是炒作就是商业合作根本不可能有真爱,他们很快就会像其他昙花一现的娱乐新闻一样消失在众人视线里。

  但事实证明网友错了,在那个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里,咸素媛一度因为紧张而大幅心律加速,难以呼吸到直翻白眼危急时刻她最先想到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公。

  年轻稚嫩新手爸爸陈华,在面对妻子的求助和依赖时丝毫不慌,强大镇定的柔声安慰着四十多岁的妻子,在丈夫陪伴下,原本心率升到140的咸素媛脉搏渐渐平稳下来,而当所有人都在庆祝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陈华没有看孩子,而是立刻低下头在妻子的脸颊温柔一吻。

  四十三岁的咸素媛在采访中说到,自己在刚遇到陈华时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选择结婚,可陈华自始至终都笃定且勇敢的牵着自己的手,带她征求父母认可,带她参观自己的公司真挚坚定地告诉她:“我不在意我们之间的差距,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如果爱你,那么就会是以这样的方式,不留余地的爱你。”

  于是咸素媛在自己都没想到的中年时代选择了走进婚姻,原本不被世俗看好的两个人,因为双方坚持决心,终于一步步走到今天,获得了所有人的祝福

   

  Chapter 4·

  越来越多的现代女性不再把年龄和婚姻当做束缚自己的桎梏,更多的姑娘们更在意纯粹爱情灵魂自由,婚姻于我们而言不应该是必需品,而应该是在自我独立的基础上让我们获得更多人生价值途径

  就像三毛在书里写自己和荷西的对话

  荷西问:“你要一个赚多少钱的丈夫?”我说:“看得不顺眼的话,千万富翁也不嫁;看得中意,亿万富翁也嫁。”“说来说去,你总想嫁有钱的。”“也有例外的时候。”我叹了口气。“如果跟我呢?”他很自然的问。“那只要吃得饱的钱也算了。”他思索了一下,又问:“你吃得多吗?”我十分小心回答:“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不少人会说单身是因为太挑剔,其实不然,当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们已经有了足够精神追求和自我定位,婚姻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意义在于我们自己乐意。

  真正是那个对的人的话,二十岁也嫁,三十岁也嫁,哪怕等到四十岁,我也乐意快快活活的捯饬自己,漂漂亮亮嫁给那个我甘愿与之共度一生的人。

  你说呢?

  作者|李烤鱼。“我身无长物,唯有爱和忠诚可以给你。”个人公众号:无妄书。

  你可能还想看

  ▷我想找个有钱的小三

  ▷“恋爱中最容易被甩的特征,你中了吗?”

  ▷“遇见你,才知道其他女人都是垃圾

  ▷2019,别再偷看男友手机

  ▷男人爱不爱你,从送的礼物里就能看清楚

  点击图片购买最新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