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到越多,折磨越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得到越多,折磨越多

2019-01-23 18:44:2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到越多,折磨越多

  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拼,可能会获得一定的地位名望声誉甚至物质,在外人看来很风光,办事很顺畅,其实,也付出很多,付出体力、付出智慧,有时甚至要付出尊严、付出人格,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谁能顺顺当当获得,每个人要想获得自己真正的成功都要经过艰苦奋斗,经过痛苦地折磨,正像杨坤在歌中唱的“得到越多,折磨越多。”那样。

得到越多,折磨越多

  我,一个普通公司员工,依靠自己干劲、自己的学识、自己的智慧,加上领导赏识,渐渐地成长为一个部门经理工资涨了,津贴有了,收入增加了,地位有了那么一点点。

  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在公司说话还是很有分量的,办事还是很顺畅的,很多人都对我敬而远之,甚至几个副总对我都很尊重

  可是在那段时间里,我倍受折磨。一旦有什么创建、什么验收,什么项目老总总是第一个想到我,有时还好,能让我组建团队,更多时候就让我一个人单枪匹马,谈项目,搞研发,弄创意。可以说,非常非常辛苦,非常非常累。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所想要的无非是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我所想要的无非就是小老百姓的生活。然而,我没有。因为领导的赏识,因为领导的提拔,所以身心往往被绑架,被裹挟,被透支。经常是加班加点牺牲假日,有时甚至是通宵达旦。领导出于信任,还经常把别的部门的事务交给我,让我来做,或者让我来主导,而我出于对领导的尊重,总是不好意思拒绝。但是这样也招致别的部门领导的嫉妒,他们对我虽然表面尊重,但是骨子里是怨恨的,经常有人到领导面前打我的小报告,甚至是恶意中伤。

  那段时间,我倍受折磨,经常中午不回家,睡办公室,小憩一会儿,爬起再忙,有时晚上忙的太晚,不好意思惊扰门卫,索性办公室里睡沙发,第二天清早,爬起继续。所以经常腰酸背痛,两眼昏花,头脑发胀,但是没办法,只好洗洗脸,挠挠头,继续一天的工作。每年的体检,我都感觉紧张,因为总是担心指标恶化。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那段时间,我倍受折磨,想带小孩旅游,没时间,想陪老婆逛街,没时间,想和朋友小聚,没时间,家人生病,想去照顾,没有时间,想回家陪陪老人,没有时间。搞得老婆满不乐意,经常在我面前发牢骚,以为单位是我一个人的单位,家不是我的家。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那段时间,我倍受折磨,本不想得罪人,但是领导的一句话,有些事情不得不去做,话又不得不说,总是在违心的情况下与人被拉开距离,没有人把你真心朋友,一个人很孤单,一个人很无奈,搞得公司里很多人对我层层设防,处处小心。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那段时间,我倍受折磨,我真的很苦恼,我只想过我自己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