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破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突破自己

2019-02-11 19:26:12 作者:夜渔 来源:夜渔 阅读:载入中…

  作者||夜渔

  每天一小时读书

突破自己

  《自在独行》第五章(311-326页)

  2019年的第二本书,《自在独行》,读完了,用时17天。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读完两本书了,坚持就是这么神奇,每天只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不耽误工作,也不耽误玩,无非把刷抖音的时间拿出来看看书,既提升自己,还感动了自己。

  放在过去,让我坚持读完两本书,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奇迹

  如今呢?我也没觉得奇迹有多难。

  反思自己看书的这段时间,我觉得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无限的潜力关键在于你敢不敢去做,你敢不敢去逼自己一把,即使失败了也没关系,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坚持不下来是常态,坚持下来才不正常

  早晨我还在被窝里,我娘就过来跟我讲大道理,她说谁谁谁家把自己几岁的孩子放在朋友家里,朋友跟孩子讲:我虽然和你爸是好朋友,但是我和你爸互不相欠,所以你待在我家里我不会特殊照顾你。

  过了一个月,孩子的变化非常明显,就是相比同龄的小朋友,孩子成熟了不少。

  我娘讲完后,我说,你跟我说这些没啥用,因为你们自己都没做到,而我跟你们讲的道理,我都会去做。

  我娘也承认,她是不舍得,总感觉要为自己的孩子多付出一些。

  之前我娘也经常跟我讲,例如谁家三个儿子结婚时候什么都没有,现在呢?三个儿子都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房买了车。

  这些道理我娘都懂,但是她做不到,根深蒂固思想,身边的环境一直都是这样,别人都这样,那咱还能搞特殊?

  所以现在他们都会觉得我不听话,与他们的想法背道而驰

  其实我是没有办法,如果按照父母给铺的路,我这一辈子就这样了,他们的上限决定了我的上限。

  大年初二下午,我在小伙伴家玩,小懒找我,意思是好不容易放个假,见个面吧。

  我说,明天吧。

  她同意

  在我们那也没什么好玩地方约定去海边,好在那几天天气还不算冷,要不我们俩就跟个傻子一样,大冬天的跑海边去压沙滩

  见面,聊了一会。

  好长时间不见,我感觉小懒成长了不少,就是对一些事情看法,她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想法,懂得道理也不少。

  但是这恰恰也拖累了她,因为她缺少勇气,缺乏执行力,这会让她在处理一些事情上很纠结。

  其实小懒身上的这些问题,很多人身上都有,就是不满现状,但是又没有勇气突破

  给我的感觉,一是父母的原因,二是外界的看法,三是怕输。

  实际上,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怕输,最主要的问题在自己身上,而非外界。

  很多时候其实是我们想多了,即使输,你能输到哪里去?

  人生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输了就放宽心,找到输的原因,然后从头再来,你要坚信:打不死我的,必然使我更加强大

  今天与以往不同,没有以朋友同学同事身份写小懒,主要是因为她心大,把我当小孩宠着,也不生气

  不过,也可能会在心里骂我,因为她情商比较高,懒得和我这个小孩计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突破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